香港仍須警惕反中亂港者
香港仍須警惕反中亂港者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致詞,指出全體港澳居民都應警惕反中亂港或亂澳分子賊心不死,必須對相關勢力堅決打擊、不留縫隙,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


日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了一份所謂的「研究報告」,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散播抹黑言論,攻擊香港司法制度,並威脅制裁15名香港司法人員。從2019年修例風波爆發至今,美國取消了香港單獨關稅區待遇,又制裁多名中國內地和香港特區的官員,筆者觀察到美國沒有撤銷對香港特區已退任官員的制裁,美國顯然想將制裁長期實施,對中方進行外交勒索。


中國的主權和中央的治權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更為鞏固,夏寶龍致詞中的「不留縫隙」,明顯是指法律章條應更為嚴實。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明基本法23條具體條文中的保釋門檻應跟隨香港國安法,採取較嚴格做法。林定國就基本法23條的回應,一是透露了港府對23條立法胸有成竹,二是法律章條上就應「不留縫隙」。對舊法的革新,製備新法,是「不留縫隙」其中一要義。


中美以至中國和西方諸國的關係在俄烏衝突下有了新轉折,但正如夏主任所言要時常警惕「外部勢力隨時反撲」。香港多年來疏虞之處在對外交往,基本法雖訂明對外交往不屬於香港自治範圍,但不代表特區可以忽視其影響。從修例風波的教訓可見,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著力透過對外交往影響香港。綜觀全局、洞察中美關係走向,分析大國對港的動機、趨勢和規律,曉解對外交往政策,進而轉變策略是特區政府當前之要務急務。


原文轉載自《香港商報》2022年7月20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