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五十年不變」與「愛你一萬年」
【獨家文章】「五十年不變」與「愛你一萬年」

貴人出門,果然招風雨。


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主持新一屇政府監誓儀式並發表重要講話,不單招大雨,還迎來颱風。


天若有情,一覺醒來,三號風球下竟有朝陽。升旗禮、宣誓儀式、主席講話,習大大的氣場,連颱風都可以叫停。原來,當天地有正氣,人真的能勝天。


天公造美了一個上午,待得習主席一登上高鐵離港,橫風暴雨即現,似乎也預示新特首新班子在風雨後接的棒,前路將艱難,任重更道遠。


新特首李家超今早在社交平台發帖,感謝太太多年來在背後默默支持。是的,修身、齊家,才能治國、平天下,未來五年,李家超將要放下自己的家庭,照顧七百多萬人的家庭。


感恩,新特首上班的第一天就懂得感謝背後默默付出的人,正如香港人也要時刻牢記,今日的繁榮安定,皆因背後有強大祖國一直默默無條件支撐支援。


在回歸25週年的今天,習主席清晰地為我們提出了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畫公仔畫出腸,是因為那些「必須」,我們都走了樣;那些「希望」,我們一直未能達標。於是,習主席甘冒疫情嚴峻之險,也要親身親口來跟香港人說一遍,立此存照。


習主席強調「一國兩制」不動搖、不會變,更要求我們實踐時不變形、不走樣。強調,是因為香港走歪了路,25年來,由上至下,由管治者到市民大眾,只顧享受「兩制」的著數,從來沒有「一國」的大局觀。


習主席說:「中央處理香港事務,從來都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加以考量,從來都以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長遠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換位思考,香港人做事,有從國家大局、戰略角度去思考嗎?我要民主、我要自由、我乜乜、我物物……「我要」之前,有想過國家嗎?有考慮大局嗎?


如果有「大局」觀,習主席來港四處封路的媒體街訪,就不該問路人:「封路會否阻礙你回家?比平時阻遲了多少時間?」主席五年才來一次,兜個路阻遲回家又何妨?


西方的人權、自由教育把香港人推向「自我」高峰,教出只有自己、沒有別人、沒有社會、沒有國家的一代。習主席的「大局觀」,正要把走歪了的香港人重新拉回正軌。


除了「一國」大局,有一些觀念,也是時候重新糾正。


譬如,不少人說,回歸25年,香港走了「五十年不變」的一半路,之後的下半場要有新景象云云,彷彿,香港就只有五十年的命。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年三月曾說過:「五十年不變」是一個哲學概念,而不是一個數字。夏主任其實是把四十年前鄧小平先生的舊話重提。


鄧小平先生多次強調:「五十年不變只是個形象的講法,五十年後也不會變。前五十年不能變,五十年之後不需要變。」只是我們一直無限放大、無限演繹:五十年是個大限,過得到就繼續,過不了就一國一制。


今次,習主席再親口來強調:「(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即是說,「五十年不變」,如同「愛你一萬年」,是一個承諾,不是一條死線。若真有改變,只因我們走歪了、走錯了、走遠了,怪不得人。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4
好正
9
心心眼
11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回归祖国《到中國各地走走看看》 這是我近几年的心顾,年纪大了!回归祖国之心更强烈,若国內有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拜制先烈]的旅行团多好哩 ! 快六十了,若早四十多年前可能我已参军,老了 !老婆亦年纪大了 !她亦很爱祖国,這是我感到欣慰,很多家庭经历佔中至今的冲击而家庭分裂,而我辈的有政治不同的意见,但我亦控制自己不谈,因没有理性的氛圍下是没有客观的思考,亦不可去说服,只会更反效果。 在我很单纯的心,国家為人民,人民护国家. 四十多年改革开放,见证国家由一穷二白至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好,脸带笑容,虽身处香港亦感受到国內同胞的幸福,甚感喜悦,在人娄历史上由四万万人口衣食不足至十四亿多的同胞愉快生活,国泰民安,都是由中国共产党成立帶领至今,无数先烈的牺牲及心怀爱国的賢能构建而成,很是感激万分,深深感动啊 !我爱您~祖国:cn:,待母亲百年归老,我必将回归祖国之怀抱:tulip::pray: (2021年8月4日)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同意,習主席說「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更要長期堅持,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也會是長期的國家政策。就是不要忘記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初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