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順小學整體架構 造就優質教育
理順小學整體架構 造就優質教育

本文作者為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何主平


家長大部份沒有深究老師們的薪酬架構與升職階梯,但大部份家長都深深感受到老師們的辛勞,對自己子女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對教學的專業態度。


近年小學家長們都感受到教育局及整體社會對小學教師在傳統教學以外的工作要求和期望都不斷提高。試舉幾個例子:


1. 教育局在2021年2月宣布所有中小學幼稚園的所有科目及所有教師必須推廣國安教育。 國安教育、國民教育和價值教育必須與時並進。


2. 近年STEM(科學及科技教育)在小學是重要一環,比傳統的常識科涵蓋更深更廣。


3. 從前在高中才關注的職專教育演變成現時的生涯規劃教育,還需要盡早在小學開始。


4. 近年學童自殺和學生精神健康是社會重點關注。所有小學必須做好學生精神健康的教育。


5. 融合教育政策令所有小學都會獲派不同數目和不同程度的特殊學習需要學生。 學校要照顧同學們越來越大的學習差異,令老師的工作百上加斤。 


6. 所有小學必須加強家校合作,持續改善家長教育。小學與家長必需共同為小學生健康快樂成長而努力。


理順小學教師升職階梯的建議從2018年施政報告開始已經在教育界、立法會以致整個社會層面討論多年。家長們普遍認同最近立法會幾個委員會已經通過「理順」的建議。 建議將會在七月初提交立法會財委會通過。家長們樂見政府理順小學教師升職階梯,讓小學教師得到公平的待遇,及優化中高層管理去迎接未來社會的轉變和持續改善教學的挑戰。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