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肩擔道義 柔情為民生
鐵肩擔道義  柔情為民生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李家超取得1416張支持票,佔投票選委99.2%,當選第六屆特首。李家超在當選宣言中表示,會堅定維護《憲法》及《基本法》確立的憲制地位,守著法治的核心價值,「堅持底線思維,抵禦來自內外的威脅同破壞,保障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同發展利益」,承諾會堅定承擔重大責任,敢於擔當、把握機遇、發揮所長及克服困難。李家超一向予人硬漢的形象,然而他一直為改善民生默默耕耘,也展現了他有溫度和柔情的一面。

李家超鐵肩擔道義的政治骨氣,體現在他維護香港安全、國家主權方面的一貫表現。2018年,擔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首次引用《社團條例》,取締「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在2019年修例風波後,李家超帶領其他官員積極推動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期間,李家超已經透露了對於一些備受關注的法律的看法,其中包括國家安全相關的「23條立法」和「假新聞法」。

李家超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利益的行動,直接引發了美國財政部的所謂「制裁」,以及YouTube禁競選頻道,李家超嗤之以鼻,批美制裁霸淩。這種不怕被打壓、不怕被制裁、義無反顧地維護國家安全和守護香港利益的堅定立場,正是未來特首所必需的。

香港正面對著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只有經過時間的蕩滌和實踐的檢驗,人們才能更能理解這句話的意義和分量。美國為了遏制中國,過去幾年狠打「香港牌」,2019年更借修例風波操控反中亂港勢力打砸燒搶,試圖在香港大搞顏色革命。雖然中央果斷出手止亂制暴,但西方仍不死心,中美博弈持續,相信美國今後還會不斷打「香港牌」來牽制中國,在此國際大形勢下,國家安全成了重中之重,香港需要一個政治過硬、絕對信得過、經得起考驗的人做特首,鐵肩擔道義,穩住香港大局。

特首選舉圓滿結束,當選人李家超正等待中央任命,在7月1日宣誓就職後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主流民意都認同本港不能再蹉跎光陰,社會是時候將精神和時間集中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之上。

李家超當選之日指出:「長期以來,困擾香港的不同問題,很多不是沒有解決方案,而是落實的成績未符合市民預期。新一屆政府會以行動爭取信心,以結果收窄分歧,以成績凝聚互信,齊心協力,建設一個更宜居、更開放、更和諧,一個充滿希望、機遇和活力的香港。」

李家超一貫重視民生問題,謙卑、實幹、親民,是與李家超合作過的地區工作者給留下的印象。李家超在擔任保安局局長時,親身跑落社區,探訪青少年中心,與青少年作零距離接觸,瞭解近況、志願及抱負等,鼓勵追夢,態度相當親切。

香港當前面對的經濟民生問題千頭萬緒,香港各種深層次矛盾不斷積累。李家超政綱關顧民生,對準市民大眾關注的房屋、醫療、安老、青年、創新科技、文化產業、跨代貧窮、施政效率等方方面面,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瞭解香港經濟民生問題的癥結,盡顯民生為本的情懷,相信可以破解積存多年的深層次矛盾。

李家超深明房屋問題的重要性,幾十萬人蝸居劏房絕對不是健康現象,樓價遠遠脫離現實不利於構建和諧社會。李家超的房屋土地政策,包括增土地房屋供應,要「提速、提效、提量」,提出短期應急計劃,允許公屋輪候人士,選擇提早入住配套未完善的公屋;研究設立由司長級官員帶領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李家超以「告別劏房」為目標,因為劏房象徵了嚴重剝削與不公,大舉增建公營房屋,解決基層居住問題,實際就是處理社會不公問題。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