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挺港抗疫展信心.愛國者關鍵時刻展擔當
中央挺港抗疫展信心.愛國者關鍵時刻展擔當

本文作者為華潤五豐香港公共關係總監、選舉委員會委員姚銘


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是關乎一個國家生存與發展的立國之本,今屆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都充份體現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70多年的蓬勃發展,中國的制度優勢充分展現,而且將繼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奠定牢固的制度和道路基礎。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除了贊同以上報告外,還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注香港發展、關心香港市民每日所面對的問題。中央對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通過「愛國者治港」使香港長治久安,維護國家主權發展利益。筆者認為自香港第五波疫情當中,中央一直督促特區政府需要肩負起主體責任,在有困難時才派專家組支援,援建方艙、保障香港鮮活食品供應及民生供應,充分體現香港擁有高度自治。

愛國者在當下情況更應如夏主任所講要做到「五個有」。有格局;中央作為香港的強大後盾,向社會各界說明中央援港的舉措,反駁一切別有用心外國媒體及反港勢力,在散播及污名中央挺港的言論。有情懷;兩岸同胞有血濃於水的情懷,中央派員支援,召集各方面人力如醫護、照顧員、屠房技術人員等,援港人員都是抱著一方有八方支援,香港和內地同胞過去一直互相依賴,互相支持。在港央企的動員力量,真的是前所未有之強大,風火雷電中完成一個又一個援港項目。有擔當;愛國者要敢於碰硬,為民眾辧實事,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支援及協助特區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緩解市民的困境。有本領;在危機中找出路,在困難中找方法,摒棄一切派別之分,團結社會各界,不同陣營,共同在疫情下奮鬥。有履職作為;克盡己任,絕不躺平,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決心,在不同的崗位發揮作用,帶領市民同心抗疫。

距離香港回歸25周年還有四個月,除了疫情的控制,還有特首選舉的進行。筆者希望盡快戰勝疫情,兩地能早日通關,市民能回歸正常的生活。25周年的未來,將會是更燦爛悅目的晴天,香港定必迎來發展的新篇章。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