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順民也會變野獸
【獨家文章】順民也會變野獸

因為第五波疫情,今日香港的民怨已沸騰到極點,不過這世界一樣米養百樣人,曹操有知心友,關公有對頭人,所以,對於抗疫路上進退失據的政府及特首,仍有盲撐的鼓掌客,他們的理論大概可歸納為幾點:


一,對比好多國家,香港疫情不算嚴重,大家應抱感恩之心,何必雞蛋挑骨頭?

二,這些對政府及特首的批評,是有心人藉著社會不滿誇大其辭帶風向,手法如同當日黑暴,以批評謾罵營造出一種反政府思維,目的是推倒林鄭奪權。

三,中央支持林鄭、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所以罵林鄭罵政府就即是反中央、反國家。


如同2019年黑暴時的香港,現在社會也有兩種人,誰都說服不了誰。


我忽然想起,《國王的新衣》這童話,真相,從來都是由最純真、最無修飾的口說出來,所以,今天我想原文引述一位市民的留言,這是一個最真實、最貼地、最純樸的香港人自白,當中沒有政治、沒有陰謀、沒有立場,但正正是今日香港絕大部分老百姓的聲音,有點長,但請細心傾聽……


「我自問盡晒力,兩年嚟無去玩,盡量唔同親友同事食飯,出街幾乎每個動作後都用酒精洗手,第一次普及社區檢測時即刻去做,2021年3月打第一針,上年11月打埋第3針,唔聚會,出街戴兩個口罩,返工自閉買外賣自己縮埋角落頭食,最近兩個月都無堂食,政府講乜我做乜。


「我想講,人嘅忍耐力係有限嘅,你搞清楚,我諗呢幾日係咁鬧嘅朋友都唔係反對被限制自由,而係不滿自己一直努力配合政府,但政府就一直縱容啲唔合作嘅人,令到合作嘅人一直受苦。兩年嚟一路講就兇狠,一大爆發就冧檔。


「去到今日,確診者仲要喺屋企等入院,都仲係指意佢哋自律唔好出街,檢測站都仲係要有放飯時間更唔好講24小時服務,難聽啲講,開間24小時麥當奴開間7仔賣薯條煙仔,都積極過你抗疫,咁對守規矩嘅人係唔係好殘忍?


「我哋唔係電台名嘴,唔係專欄作家,唔係東張西望主持,有怨氣唔喺網上宣泄可以點?


「你要清零我歡迎而且好合作,你要躺平我都覺得無可厚非,反正我打晒針有心理準備,麻煩你唔好講就清零,做就躺平,辛苦嘅係守規矩嘅人。」


這段留言,聽出百姓之苦,苦在無所適從。


香港市民大多是順民,你叫他們往東,他們不敢往西,十八區排隊強檢排到天怒人怨,但還是排,邊排邊鬧,但還是排。他們沒有堵路、沒有反枱、沒有縱火,只是動咀巴呻呻、上網鬧鬧,有這樣可愛聽話的順民,仲想點?


黃昏6點開車到城內走走,街上半數店舖關了門,有些已結業,有些早關門,反正都沒人出街了。我心想,這些門,多關幾個月,還能開嗎?


順民都有底線,都有暴發點,看2019年黑暴,幾多斯斯文文的香港人都變成野獸。今日政府如果仍察覺不到社會民憤已達沸點,仍覺得一切批評都是政治陰謀,只要有一宗意料不到的擦槍走火,就足以再來一次比黑暴更黑暴的亂局。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1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22
令人傷心
3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市民真係幾好,睇返加拿大美國,咁情況已經暴動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