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先腐後蟲生
物先腐後蟲生

物先腐而後蟲生,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昨天看新聞,腦海立即冒起前人這句警世名言。


十一月一日是政府硬性規定所有公營部門入門要掃描「安心出行」的第一天,警方首日上午,就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拘捕五名涉嫌使用假「安心出行」的進入者,當中包括一名入境事務主任、一名入境事務助理、一名審計處職員及兩名外判公司人員。他們均涉嫌行使虛假文書,根據香港《刑事罪行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監禁十四年。


早就說公務員隊伍黃絲遍地,一個上午,已經試出一角冰山,當中兩個更是紀律部隊成員,連執法的人都如此明目張膽造假違法,公務員系統的腐爛,看來已爛入骨髓。


一個入境事務主任每月薪金約有七萬,為了違法入門,搞個假「安心出行」被捕,丟工在所難免,更隨時面臨超過十年牢獄的重刑。


這種人,我看不到他們有甚麼崇高理念,如果他們真的要對抗所謂的「強權」,真的那麼不信任政府,他們早該辭職不幹,毋須折腰賺庫房的「臭錢」。


這兩個入境處職員和一個審計署員工,服務的都是政府重要把關部門,他們早前定必宣過誓,明言「效忠特區」、「盡忠職守」、「對特區政府負責」。今天的刻意造假,明顯是違反誓言,該多告他們一條發假誓的罪。


公務員不帶頭防疫,反而帶頭違反防疫規例造假,如果出事爆疫,令政府追蹤不到感染者,後果堪虞。


物先腐而後蟲生,腦先殘而後成魔。公務員手執香港不同命脈,只要有人在哪個位置動一下手腳,或哪個關節位鬆一粒螺絲,架構就有機會崩塌。所以,對付這種政府內的叛逆者,只得一途,就是殺一儆百。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1月2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0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極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