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言謝,都該感恩
沒有言謝,都該感恩

婚禮大家會上台講新娘新郎的甜密故事,喪禮會有人站出來分享死者的生前點滴,那惜別宴通常會說些甚麼?  


話明惜別,即是希望大家珍惜最後日子,離別了,有甚麼過節嫌隙,都一一抹去,斷估不會趁最後機會,數臭彼此吧?卻原來,真有人會這樣做,大鑊是,如此不識大體的,竟是小城最高領導人。


話說本屆立法會會期快將完結,眾立法會議員日前舉行惜別會,宴請一眾高官和行會成員吃頓飯,放下平日在議會的劍拔弩張,一笑泯恩仇。沒想到,特首林鄭卻在惜別宴語出驚人,一竹篙棒打建制派,數落在場議員,小學雞程度讓人咋舌。


據報道,林鄭的臨別贈言充滿挑釁性,譬如說修例風波期間,部份建制議員要求她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好彩她自己夠「硬淨」撐住,認為這些議員應該道歉。更揚言如果這頓飯是在修例期間吃,她肯定「背脊骨落」。


林鄭又點名謝偉俊和田北辰,說他們是對政府提問及批評最多的人,怕了他倆……當然也不忘讚自己備受中央器重,說她的《施政報告》交上北京後沒被修改,證明阿爺認同。


一篇講話得罪天下人,議員在台下當然嬲嬲豬。我看到的卻是一種危險的心態:不必理別人感受,只顧中央點睇我。


香港有個管治缺憾,就是特首並非執政黨,政府施政,靠的是建制派幫忙推動。這群建制議員,不是你下屬,不是你黨友,而是一群為建設香港,努力跟你合作、替你擋箭的人。


一場修例風波,始作俑者是誰?連累了誰?建制幾大政黨,為你搞的大頭佛,斷送了多少議席?葬送了幾多社區耕耘?今日臨別贈言,作為首長,你竟小家子地數落大眾,以後誰還會為你賣命?黑暴過後,沒有言謝,都應該感恩大家能風雨同行。一個掌櫃如果只會擦老細鞋、怪罪伙計、得罪客人,如何服眾?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0月28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8
好正
4
心心眼
9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掌權者小心眼極難成大事。悲哀悲傷悲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