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唔好搞我個仔
【獨家文章】唔好搞我個仔

我好記得那幾張banner、標語,好記得那些新聞片段……


那是2012年夏天,反國教遊行隊伍的開路者,是幾輛嬰兒車,車上坐著幼童,有的拿著標語,有的揚著旗仔,有的倦極睡了。孩子背後是一班反國教推手,他們舉著的橫幅標語上書:「爸爸媽媽站出來,齊來喝停國民教育」


這個警方宣佈有3萬2千人的遊行,很多父母帶同子女參加,他們都拿著:「我不要被荼毒」、「唔好教壞我」之類的標語。有張照片,是一個男孩騎膊馬坐在爸爸肩上,手中高舉的紙牌寫著:「唔好搞我個仔」。


還有幾個看樣子只得3歲至6歲的孩子,舉著寫上「說謊的人都是大壞蛋」的橫幅,上面有梁振英、林鄭月娥、吳克儉、羅范椒芬、譚惠珠等人的照片,我相信,這些孩子絕對不知道手上那幾個是什麼人,但仇恨的種子,已深種心底。


那段日子我不在港,上網看香港新聞時被這些照片震撼了,我第一個反應,不是認同,而是憤怒,竟然有父母把自己的孩子推到政治刀口?「唔好搞我個仔」?這場政治運動不正是在「搞你個仔」嗎?


主辦單位「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後來更宣佈要製作國教地圖,把全港所有國民教育的學校標籤出來,並鼓勵大家舉報,全民拼湊出「國教版圖」。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更坦言只會給學校一星期時間回應,以便趕製國教地圖,阻止「染紅」教育推行。


那年,黃之鋒初出道,15歲,帶著一班5、6歲的,殺出一條血路。當年那班遊行隊伍中的孩子,今天大概已經是中學甚至大學生了,2019年相信有部分出來掟過磚、放過汽油彈、或者正在坐牢。


而當年帶領家長反國教的頭領陳惜姿,並不是普通家長,我曾與她共事多年,她是《壹週刊》副總編輯,黎智英愛將,後來退下前線躲在中大新聞系教書,一直深耕細作,教出一代又一代黃記者。


回頭看,到底是誰「搞你個仔」?誰才是「說謊的大壞蛋」?誰荼毒了誰?誰家孩子被教壞?……一切一切,還不清晰嗎?


一個個潛伏在教育界的黃老師把我們的孩子教壞了,他們關起課室門教什麼,只有天知地知孩子知。有個學生告訴我,她的中文老師每次造句舉例都用「支那」二字,老師沒講政治,但卻靜靜把反國家的根種到孩子心田。


問題相當嚴重,也相當逼切,故梁振英牽頭的803基金去年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已被裁定專業失德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名稱及案件情節,然而,申請日前卻被高等法院法官周家明駁回。


周官認為,只披露失德行為資料,無助家長判斷是否讓子女入學,反而會對校內其餘師生不公平,影響教學環境。


被除牌的失德醫生要公開姓名,為什麼被裁定有問題的失德教師卻要受教育局保護罩庇護?保住了他們,那我們孩子誰保護?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29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今天这些反国教家長知道誰教壞自己個仔,唔关国教事啦!自食其果。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配合攬炒黑暴嗎?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佩服正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