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劣跡斑斑理應徹查
記協劣跡斑斑理應徹查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記者點名批評香港記者協會(記協),並指滲透校園,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質疑其代表性,並指任何組織、團體違反法例包括《港區國安法》,都要負責,並建議記協可考慮公開財務狀況及會員名單釋除疑慮。


筆者十分支持鄧局長此番言論,在此之前,我已多次建議政府應參照外國做法,收回「掛羊頭賣狗肉」的記協之權力,由政府規管傳媒,取缔失德的記協。回歸以來,記協鼓動傳媒界自我製造所謂「第四權」,美其名借稱監察政府,但給市民的感覺是經常追擊政府。久而久之,這「第四權」已被黄媒過份地濫用,而且越來越過火,在2019年的黑暴事件,示威現場「記者多過示威者」,每次現場記者人數多到一個誇張的地步,筆者認為他們意圖很明顯就是利用所謂身份阻撓執法人員執法。


先有記協被踢爆多次亂發記者證予黑暴、允許十來歲的學生在暴動現場任記者、亦有身穿黃色熒光背心自稱記者,在暴動現場攻擊執法的警察。另外以筆者理解它本身是一個工會,其職能應是維護記者權益,理應一視同仁,但可恨的是,為何筆者多位建議的記者朋友在2019年屢屢受到暴徒粗暴對待,多次圍堵險些被打,為何從來不見記協譴責?如此雙標筆者只可以說記協是有目的地包禆成員衝擊政府,把黑暴運動越炒越熱。


記協劣跡斑斑理應徹查,筆者嚴正支持保安局,包括資金來源以及過去多屆執委會成員資料,如有違法必須取締,有見記協容許學生當記者多次在犯罪現場出現,明顯記協的標準存在很大的落差,建議政府參照外國做法,收回記協的權力,由政府規管傳媒。最後便是研究立假新聞法,讓新聞工作者有法可依,再不能濫用新聞自由胡作非為,全面糾正香港傳媒行業的歪風,重建香港傳媒的聲譽。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