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廣告商戶是影響營商自由
恐嚇廣告商戶是影響營商自由

警方在7月底拘捕兩人,指他們在網上發布海量貼文,針對傳媒機構及商戶,涉嫌干犯串謀刑事恐嚇等罪。


其實這是黑暴的一種延續,猶記得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不少商戶因被暴徒標籤為「藍色」、「親中」、「支持警方」後,隨即在網上被圍攻,甚至有暴徒向商戶縱火。此批人只隨個人喜惡而定下標籤,部分是無中生有、部分是純粹臆測、部分是由暴徒而定,黑暴之所為就是隨著這種偏燥偏激的思路,對香港的營商者構成風險,所以警方以串謀刑事恐嚇之罪名將不法之徒緝捕,完全是為了拱衛香港的營商自由和商場之原則,不論任何人都不應干預正常營商運作。 


是次這批網民以媒體為針對對象,如果變本加厲,可以對香港社會的營商自由構成重大影響。如果不嚴加打擊,他日這批人可以說這商戶曾在親中報章賣廣告,應集體抵制。他日見商戶在國內開分店,應群起而抵制云云。此風不可長,此勢不可延,警方守正執法,毋縱毋枉、戮力維護商場應有之自由和秩序,值得支持肯定。 


黑暴由街頭暴力轉戰網上絕不意外,在警方連番打擊不法犯罪下,黑暴分子風聲鶴唳,但仍然在網上平台指點江山,意圖以黃藍撕裂社會,公然製造對立。普通百姓對此早己不勝其煩,對商戶而言因黑暴分子的不法之恫嚇和威脅影響商場之秩序和決定,對廣告商不公、對商戶不利,削弱消費者對市場之資訊,黑暴果然繼續行損人而不利己之事。 


所謂「黃色經濟圈」本身就是令經濟政治化的本原,是黑暴禍港之大術。經濟圈正常就應以價格和需求而馴至買家用方和商家賣方各取所需,「黃色經濟圈」或此種恫嚇是驅使一些人因政治因素不採用某些服務而退而求其次。這種政治因素純為網上平台主使者之喜惡,其實與真正的政治無關。所以網上平台恫嚇商戶的主使者是罪魁,運作此類網上平台是禍首。消費者和商戶應對此類信息條分縷析,如果發現或懷疑與黑暴相關的,就要糾舉不法,對破壞商場秩序者、對意圖以個人喜惡影響商業運作者不應姑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