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人和事
30年人和事

支聯會左支右絀,苦撐了好幾日,最後還是撐不下去,由於拒絕向警方提交資料,副主席和3名常委已被拘捕,面臨土崩瓦解的厄運。


支聯會不單止面對法律的制裁,內部不和更陸續浮出水面。日前幾名主事人帶着新聞界到警察總部遞交回信,拒絕警方要求交出資料,常委徐漢光在眾多記者面前不理會同伴的一致行動,更用個人身份發言,表示私下已入禀法庭,司法覆核警方的決定。


徐漢光說,支聯會沒有收取外國的資金、聽外國指示及為外國利益行事,因此不是外國的代理人。這問題的是與非,既然已經入禀,那就交給法庭去裁決好了,反正如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案件日後在法庭審訊時,相信會有更多外界未知的事實給翻出來。


警方要求支聯會提供職員及成員的個人資料,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組織的財務往來,以及近年活動的資料、資產、開支、收入等。


支聯會是個公開組織,也公開接受捐款,財務等資料根本就應該向大眾交代,沒什麼要隱瞞。


若徐漢光說的是實話,支聯會沒收過外國資助,那就更好辦,簡單告訴國安處就是,用不着收在床底。


支聯會全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工作綱領包括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等。徐漢光說,他們的作為純粹是為國家好、為着愛國,但這綱領既不現實,也不民主。支聯會完全沒有理會14億人民的意願,便要他們生吞活剝地把支聯會自以為是的「民主」硬啃,這怎算民主?


環看世界,能夠讓人民過好日子的地方沒幾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其中表表者。我們舉國進入小康階段,基礎建設先進,科技發達,甚至惠及其他地方;防疫控疫的工作,成為世界公認的模範;當美國在阿富汗弄得一團糟,有人掛在撤僑飛機上跌死時,中國僑民早已安全返抵國門,自動留下的,也得到了最高度的安全保障。


據加拿大約克大學的民調研究,98%的受訪中國民眾信任中央政府,信任地方政府的人也多於90%。去年哈佛大學的長期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民眾對中央政府的滿意比例由2016年的86%增加至93%,對城鎮政府的滿意比例也從43%提高至70%。


反觀一些實行西方民主選舉制度的地方卻是民不聊生,吃不飽,穿不暖,人身安全沒保障,婦女受欺凌;民主選出的政府貪污腐敗,軍頭一個不高興,可以隨意罷免政府。支聯會眼裏只有西方國家崇尚的選舉制度,硬要在國內推動這樣的「民主」,是不是起碼先問問中國人民願不願意?


香港只是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自己的管治問題一大籮,卻有人嚷着要替全國人民出頭,爭取人權,若不是受人唆擺指使,就是簡單得幼稚。


徐漢光說自己當了支聯會常委31年,一直堅持。他知不知道30多年過去,人變了,事物變了,世界也變了,甚至變得更多。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1年09月10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3
好正
5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開始悼念冇問題,今天禍國亂港極可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