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日出賣阿富汗 明日也可以出賣台灣
美國今日出賣阿富汗 明日也可以出賣台灣

阿富汗內戰極速分出勝負,塔利班部隊日前直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火速宣布恢復十多年前被美軍推翻的「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其政府總統加尼被揭早已辭職及離國著草,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局勢轉變得這麼快,令全球各國也十分震驚。


筆者翻查一下,緣於2001年的911恐襲後,美國假稱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窩藏策動九一一襲擊的阿爾蓋達主腦拉登,於是借機對阿富汗採取軍事行動,獲美國支持的反塔利班武裝於同年11月攻入首都喀布爾,塔利班政權宣告倒台,展開了美國支持的傀儡政權20年的統治。但多年來建立的阿富汗人政權盡得美國真傳,貪污腐敗無能,國內紛亂不堪,毫無進步,最後美國為了本身利益而撤退,傀儡政權成為犧牲品,落得不堪一擊地被火速征服的慘淡收場。


觀看歷史,自二戰後,美國一直自恃軍力強大經常在世界各地攪局,假稱要將民主自由和平帶給世人,美軍所到之處往往生靈塗炭,成為人間煉獄,先有五十年代的軍事介入朝鮮半島戰爭,六十年代越戰,以至到近年的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敘利亞戰爭,每個國家都是受盡戰火摧殘,人民死傷無數,但筆者看美國所謂扶植的新政權,卻從來沒有一個成功。美國入侵式的軍事行動,根本沒有一個能帶來持久的和平,當無利可圖時每每便火速撤走,其傀儡政權很快便倒台。


近日台灣民眾有一句行流行的說話「今日阿富汗 明日台灣」,的而且確阿富汗事件大大震動了台灣民眾,看着這些歷史,筆者也開始替台灣擔心,民進黨大玩台獨,找美國做靠山,老被揾笨花錢買美國的退役武器,把自己的核心技術向美國奉獻(如台積電),當有一天沒利用價值之時,就會像今日的阿富汗,成為犧牲品被美國狠狠拋棄,歷史不會騙人,結果不會陪你演戲,很多事實已把美國的惡行徹徹底底地展現在世人面前,美國就如吸血鬼般只會吸盟友利益,這樣的盟友還可信嗎?同胞一場,筆者希望台灣民眾能正面從歷史吸取歷史的教訓,早日醒覺。認清誰是真好人?誰是偽君子? 請放下執念,與我們偉大的祖國同行,共同努力,實現中國領土完整統一,壯大實力。全國人民齊心對外,向美國和西方霸權說不。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出賣盟友不是近日明日,已是二战後已有,作死的只係想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