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尋找孫中山情人的後人
【獨家文章】尋找孫中山情人的後人

考大家一條問題:孫中山的情人是誰?


答到的話再進入下一問:孫中山的情人的後人是誰?


都答到的話,就要進入終極百萬富翁難題:孫中山的情人的後人住在哪裡?


太高難度了吧?不是說笑,原來這些百萬富翁問題,真實存在。


為鼓勵和推動本地電影從業員發展香港電影,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香港電影發展局」,自1999年起便成立了電影發展基金,資助有利香港電影長遠發展的項目。電影拍攝更分為大專組及專業組資助,每齣電影的資助上限最高可達900萬。


反對派向來最擅長是用政府錢打政府,香港電台就是一例,已不用多贅了。至於電影發展基金這個大金礦,反對派豈會不覬覦,用政府錢做反政府反國家文宣,是最無本的生意,況且朝廷有人好辦事,所以像電影發展基金之類的乜基金物基金公帑申請,過去大都能成為反對派的囊中物。


有人問,人家懂得利用公帑,建制派為什麼不照辦煮碗?當然,早就有人試過,結果,就出現上述孫中山百萬富翁式題目的刁難。


有位本地電影人向電影發展基金提交一份拍攝申請,電影說的是孫中山在香港的日子。評審看完劇本,出了一連串難題,列出一大堆電影中會出現的有名有姓歷史人物,要求導演取得這些人物的後人簽署同意拍攝書後,才再來申請。注意,你盡取同意書,都只是接受你入表申請而已,並非會批出資助。


他們所列舉的名人後人同意書包括:孫中山、孫中山的大哥孫眉、孫中山的情人陳粹芬、孫中山的同學兼街坊關景良……等等十多個人物,這擺明是一道把你拒諸門外的刁難。


據說孫中山的情人最後離開香港去了南洋,試問電影製作人如何找到孫中山的情人的後人在南洋的地址,然後還要千里迢迢跑到那邊讓他/她簽同意書,而這個角色其實可能只佔電影很少部分?


掌管資源的人,用什麼方法讓你通過申請、用什麼理由把你阻欄入閘,全憑一念之間,而這一念,今時今日,隨時是因為顏色與立場。


好多好政策本來初心都是好的,像這個電影發展基金早年就曾資助本地電影人拍過一些出色而富地方色彩的小品,如《麥兜》、《歲月神偷》、《狂舞派》,然而,當掌權者監管不力、社會撕裂、人心走歪,好政策隨時會變成反社會反國家者可鑽的空子。


電影發展基金只是冰山一角,大家不妨數數,多少政府公帑的資源,其實一直牢牢掌握在反對派手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9
好正
6
心心眼
7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3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