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暴虐黑暗面
人性的暴虐黑暗面

小兄妹疑遭親父繼母虐待,以致五歲妹妹喪命一案,叫我不忍卒讀。小兄妹被毒打至流血結焦,妹妹被拋高頭撞天花板。父母虐兒理由堂皇,毒打是因為做錯事;只准用膠兜在門口食飯,是因為沒有餐桌禮儀;不許返學,是因為跟不上進度;不可上牀睡,是因為污糟邋遢。


是否覺得父母冷血?稚子何辜?是彌天大罪要抵受暴力對待呢?為何弱女喊「唔好」還不停手?為何同母異父的姐姐及外婆袖手旁觀?為何小兄妹缺課,學校不追查?


若以為嗜血狂魔和冷眼旁觀者萬中無一,你就錯了。欺凌弱者,助紂為虐,是潛藏人性黑暗面的一隻惡魔,最愛用「道德」包裝。


前年黑暴,黑衣人以救世主姿態施暴,圍毆內地記者、用火燒綠衣叔叔、用磚擲死清潔工、圍毆的士司機、咬斷警察手指、向警察宿舍擲汽油彈……旁觀者或加入施暴,或用手機消費暴力,極少施以援手。即使受虐者叫:「唔好」,施虐者不停手,反而變本加厲。即使彼此是血脈相連的港人或同胞,黑衣人不手軟(反而對外籍人士網開一面)。許多道貌岸然者,粗口爛舌,加入支持黑暴、反中和仇警行列。即使學校屢次發生警察子弟遭欺凌事件,即使教師發出仇警言論……但教育局沒有即時追究。


全城最大受虐者,是歷盡縱火、破壞、撕裂、制裁及污名化的香港!不要低估隱藏在你內心的嗜暴小魔鬼,它隨時伺機出動,披着冠冕堂皇外衣。你和罪惡的距離,只是一紙之隔。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3月11日


原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