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小人」與「偽君子」之選?
「真小人」與「偽君子」之選?

落筆之時,美國大選尚在點票當中,拜登暫時反超前;現任總統特朗普則在幾個關鍵搖擺州份勝出後,隨即在白宮向外自行宣布勝出,並聲言大選有舞弊情況出現,已在好幾個州向法院尋求停止點票,或要求重新點票。特朗普的狂妄囂張,大家可能見怪不怪了。美國的親友在社交群組感嘆道:「面前兩個都是爛蘋果,不過,因為怕了左翼的非理性民粹,還是寧願選個真小人、不要偽君子,管他是不是瘋子⋯⋯」,親友的投票意向究竟代表了多少美國選民的心聲?大家無從估計,但這場大選當真是「真小人」與「偽君子」之間的選擇?其實,無論最後誰人入主白宮,對中國人會有分別嗎?


誰入主白宮 反華不休止


政壇高人直言,特朗普或拜登,無論由誰掌權美國,中國一樣「冇運行」,分別可能只在於一個「癲到出面」、一個「收收埋埋」;因為針對中國、不可讓中國繼續強大而超越美國,早已成為美國政壇的跨黨派、以及在朝在野的共識。共和黨又好,民主黨又好,政客骨子裡其實都一樣,對中國的敵意從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減少。


試想,難道一場大選過後,白宮新主人就不會繼續打壓華為、中興這些中國科技大企業?不再欺負來自中國的抖音、WeChat?可能有人還以為,「換了民主黨的拜登,情況會好些」?不要太天真了吧!想深一層,屢屢通過對台軍售的,是民主黨控制大多數的眾議院;稱讚香港黑暴「美麗風景線」的佩洛西眾議長,是民主黨人;再數遠些,當初提出「重返亞太」戰略的,不也是來自民主黨的奧巴馬總統嗎?


國家要自強 香港亦是


高人透露,其實兩年多前,早於中美貿易戰剛剛開打的階段,中央官員已經研判,美國針對中國的霸凌行徑,會持續一段頗長的時間;當時中央已經作好打持久戰的準備,甚至「預咗」情況會越來越差。高人續指,這也是解釋了為何中央領導層在不久前的五中全會,以及剛剛出爐的「十四五規劃」中,不斷強調「將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撑」,「加快建設科技強國」的深意所在。因為過去幾年中美間的貿易戰、科技戰告訴我們,若然中國實力一日未能增強,尤其在發展科技方面不能自立,一日都要被美國「掐住脖子」、都要受制於西方國家的無理要求和欺凌。


身在香港的大家可以倖免嗎?可能大家覺得特朗普「特離譜」會被選民厭棄, 但他與拜登的勢均力敵,不就已經說明美國不少選民「信奉」他那套白人至上、大美國主義嗎?無論美國大選結果花落誰家,美國人也不會放過中國人。


由於多個州的郵遞選票還未點算,選舉結果仍然存在多個變數,不過拜登的反超前,已令《生果報》急轉軚。高人笑稱, 早前「肥佬黎」助手Mark Simon被揭出資造假抹黑拜登及其兒子,現在可能要急急「補飛」,以免「新老闆」不高興!


面對美國白宮易主及無休止的反華,中國人、中國香港人可以做什麼?若以為可以在旁邊「剝花生」看戲?完全不受影響?實在太天真!誰是真小人?誰是偽君子?都不重要,重要是「吾輩自強」!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1月5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6
好正
5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