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人走頭 傻仔送頭
精人走頭 傻仔送頭

「核爆都唔割席」這句話可說是過去一年社運界最熱的潮語之一,但是近日社運界興起了割席潮,到了今日(6月30日)全國人大會通過了「港區國安法」,香港社運界彷如「核爆日」,割席者紛紛湧現。

 

最先,香港眾志的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上午紛紛在其臉書「明志」,表示退出眾志,以個人名義繼續追逐理想。而其中周庭最「狠」也最聰明,不但會在香港的本部全身而退,就連「國際戰線」的活動也不會參加。沒多久又傳來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陣綫,在臉書發布即日起遣散所在香港地區的成員,包括民族陣綫發言人梁頌恆,轉而在海外設分部,繼續推動港獨。

 

到了下午,香港眾志其他成員彷彿是「如夢初醒」,亦在三時許宣布香港眾志即時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從他們的聲明可見他們也是「今晨突得悉多名成員」、「相繼自行宣布離任本會職務及退出香港眾志」。因為感到「現時運作將難以持續,深感必需化整為零」,所以才宣布解散。

 

與眾志等組織十分密切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也在下午宣布解散香港本部,轉而成立海外分部由海外成員「接管組織事務,繼續推動香港獨立,直至香港作為獨立主權國家前仍然繼續前進」。

 

就連近日反對派媒體《生果報》極力吹捧的黃色經濟圈代表「龍門冰室」也在下午三時許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負責人張俊傑說自己一直抱着「同路人不分化」的心態,但因為「國安法的來臨,令我重新審視我這一年的路,心灰意冷之下」而萌生「退出黃圈」的決定。

 

而曾經接受德國傳媒訪問的城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也宣布退出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原因是過去一年多,她一直積極投身海外遊說、推動制裁香港及中國,為免「連累同窗摯友」,「對所屬組織造成壓力」,所以辭職。

 

對於激進本土派和獨派政客及成員來說,今天確實有如「核爆」,但大家要留意,當以上各組織及其領軍人物紛紛「割席」、「割獨」時,國安法的詳細條文仍未公開,早兩天本土獨派國師或精神領袖陳雲亦已宣布退出香港社運界,還說是泛民港獨派騎劫了他的城邦論。而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更自証逃亡至歐洲,曾經聲言要「以死相搏」的他,現在轉打國際戰線,待香港獨立後再回歸。

 

走的人、改口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叫大家繼續努力,「香港人加油呀!」厚面皮的又說,待香港獨立後再與大家江湖再見,意思是什麼?不是「齊上齊落」嗎?現在《國安法》出台,就「叫人繼續衝、自己縮」?套用連登仔一句說話,「佢哋有金身,有外國加持,怕咩呀?」走不動的或繼續送頭的,就是傻仔囉!


圖片來源:RTHK、鍾翰林社交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嬲爆
19
搞笑咩
6
驚訝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