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衝擊立法會
譴責暴力衝擊立法會

市民參與星期日的遊行表達對逃犯條例的意見,日間的遊行整體來說是井然有序。香港是多元的社會,用理性和平的方式去表達意見,也是我們一直堅持的原則。然而,在當天晚上的遊行結束後,有ㄧ群暴徒在立法會外進行暴力的衝擊。在電視鏡頭前明顯見到暴徒把鐵馬用作攻擊的工具,甚至用上鐵枝去攻擊警察,不少的警員因此受傷。警員在執行此任務冒着生命危險,鏡頭中也可見到有警員因為被暴徒襲擊而招致頭破血流。也有攝影記者受傷。試問暴徒們有沒有想過執行任務的警員也有家人,他們的這些傷人行為對警員的家人也造成嚴重傷害。

 

從目前警方資料顯示,暴徒明顯是有組織,有預謀地發動暴力衝擊,他們統ㄧ戴上囗罩,甚至帶同尖銳的利器到場,暴徒用的冷血手法實在令人齒冷。我們嚴厲譴責這種暴力的衝擊,也再次重申香港是一個和平理性的社會。

 

我們應該用守法及和平的方式去表達意見,而不是訴諸暴力,更不是用流血的方式去解決問題。這是香港社會不能夠接受的。暴徒竟然在當天的晚上作出令人齒冷的暴力行為,我們希望警方盡快將暴徒繩之於法,依法檢控。

 

在此我們也向當晚執勤及受傷的警員致以慰問。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6月11日


原圖:大公、文匯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