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本文作者為黃鵬/香港菁英會理事

日前,中央政府宣布2018年9月1日開始,港澳台居民可申領「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這是極大的利民與惠民政策。港澳台居民可因此政策,享受到國民待遇,不會像以往般,很多事情很繁複及不容許,令在內地居住、學習、創業經商的港澳台居民諸多不便。


祖國必更興旺繁榮


中央政府一步步優化港澳台居民的政策,進一步促進港澳台居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及擁護。亦必將引發更多港澳台人士到內地尋求發展。


內地日益開放市場,特別在服務產業上對港澳台人士尤為吸引,愈來愈多港澳台人士在內地專業服務與科研項目上大放異彩,這是時代的結晶,亦是新的趨勢。隨着港澳台人士與海歸人士回到內地創業興家,在可見的未來,我們的祖國必將更為興旺繁榮。


港澳台的青年更應把握機遇,創造未來。港人北上已去到4.0,第一代是改革開放初期,香港的工業創業家。第二代是90年代,到內地做城市改造的商家。第三代是新禧年,到內地做金融的專業人士。第四代是現時在內地做科創的港青。


內地永遠是我們的大市場與創夢空間。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把握。


原文刊載於《都市日報》2018年8月30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好正
0
幾正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