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
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

本文作者是風采中學校長 何漢權

今天是十二月十二日,明天是日本軍國主義者,八十年前,於我國南京進行侵略攻佔,野蠻屠殺的開始。歷史紀錄,各方證據顯示,中國受害的將士、老百姓,無辜死傷的共三十萬之眾,這是人類歷史人性泯滅黑暗的一章。不想回憶,未敢忘記。

二○一五年,時值抗日戰爭勝利,筆者與丁新豹教授等人,帶同三十多所中學的學生代表,前往日本,於日本靖國神社門前,向眾多學生講述日本侵華的歷史。一位學生向筆者提出問題:「為何中韓兩國,不容許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筆者的回答是:「同學,你知道嗎?靖國神社裏面有叫磨刀會的存在,於一九三四至一九四五年的十多年間,磨出了一千多把鋒利的軍刀,讓日本軍官佩戴,這段時間,這些軍刀的其中一個用途,就是用來砍殺中國的軍民,而磨刀會的第五任理事長是東條英機……同學,你認為我們是否要容許現今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簡短的說話完了後,看同學認真點了頭,稱了是。

八年抗日戰爭勝利,貼切歷史的形容,是慘勝。事實上,一九三七至一九四五年的日本第二次侵華(第一次是一八九四年日本發動的甲午侵略之戰,台灣被逼割讓),中華大地,中華民族遭受極大的傷害,八年抗拒日本瘋狂的侵略,死傷的軍民,家園被摧毁,難以計算,按各方發現,綜合印證的紀錄,中國各省各地死傷數字合計為三千萬。

天佑中華,江河不廢,今天的中國能屹立於世,能與列強同坐,並可坐在前列位置,國人不得不心存感念,對在國難當頭,無數無名以千、以萬計為國生存、生活的捐軀者。沒有他們的犧牲,斷沒有今天的中國!

艱苦奮進,困乏多情,這是中華民族堅韌不拔的精神所在,在此,筆者必須指摘,硬要噓一九三五年已寫成的《義勇軍進行曲》,是何等無知,何等刻薄無情。今年是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願咱們的國家和平富強,人民生活快樂。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7年12月12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網絡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