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廚房
智能廚房

相信今日每一個香港人外出時都會帶著手機,而根據調查香港是世界上智能手機最普及的地方之一。不止是手機,筆者在早前亦有提及如智能手錶、運動手帶這類穿戴式科技現在亦越來越多人使用。

不過外國的發明家不單是照顧一眾科技潮人,他們都將「智能」元素放在不同的厨房用具中,令到家庭主婦都能「升呢」。有没有試過煮早餐時才突然發現家中的雞蛋已吃光?如果你有Egg Minder便没有這個煩惱,它除了可以透過你的手機提示你去超市買蛋外,還能告訴你每隻蛋已放了多久,要先吃哪些。

不過更實用的應是Belkin Crock-Pot Cooker及GE Brillion焗爐,用家可以透過手機去控制其火力開關,即使不在家都可以開始煮食或預熱食物等你回來。在今年CE2014中,Whirlpool還展出了Interactive Cooktop,在一個平面電爐上加了一大塊的觸碰式屏幕,我猜邊煮食邊用Facebook好像有點過分吧,不過用來參考菜譜又或者是煮食片段是否很完美呢?

其中一樣叫Prep Pad的智能電子磅我覺得最有趣,絕對是愛健康愛美之人必備的恩物。你只需用手機鏡頭掃一掃條碼或手動輸入食物名稱便可以,它可以透過平板手機屏幕告訴你 食物中卡路里、蛋白質、脂肪及其他營養含量,還可提示你有否過量攝取。不知道你有没有興趣去買以上的其中一款送給愛妻或母親呢?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4年5月20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