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公然播獨
立法會議員公然播獨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時將中國叫做「支那」,各界口誅筆伐。這是「港獨」分子第一次在立法會內將中國叫做「支那」,公然播獨。

「支那」和「支爆」是「港獨」分子的網上潮語,是「支那爆炸、香港獨立」的論述。

青年新政今年9月17日在其 facebook 便直呼我國國慶為「支共國慶」(即支那共產黨國慶),更上載一張" Hong Kongis Not China"的照片作背景。

上周三(12/10)下午又上載了梁頌恆當日在立法會的自製誓言," Pledge of Alliance tothe Hong Kong nation " 游蕙禎也在其facebook寫:"I will befaithful and bear true allegianceto the Hong Kong nation."

中國崩潰論自1990年代蘇聯解體後,便一直受一些外國學者推崇,但中國在過去20多年一直高速發展。近年便有香港學者,把中國崩潰結合到香港獨立。

游蕙禎是嶺南大學的畢業生。2012年,在嶺大任教的陳雲,在他的著作《香港遺民論》提出:「香港實行城邦自治,為未來共產黨倒台中國陷入動亂之時……作準備。」

另一位大學老師,浸會大學副教授、公民黨前主席陳家洛2015年1月18日接受《明報》訪問說:「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 五星紅旗升不起…… 要想像它( 威權政府)倒下來」。2016年9 月12 日陳家洛又撰文說:「試想像某天一覺醒來,那象徵着中國共產政權的五星紅旗升不起來了,這個政權真的倒了。」

又一位大學老師,「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的戴耀廷,在2016年3月22日在《蘋果日報》撰文《香港有獨立的條件嗎?》說:「只有當中國大陸陷入政治混亂,香港才有條件獨立」。

老師、學生齊盼「支爆」,齊齊播獨,這是偶然?這對港人福祉有何深遠影響,值得注意。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6年10月18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