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公民黨自取滅亡 從地球上消失!

//公民黨壽終正寢,但禍港亂港嘅污名永不磨滅!//


去年5月宣布解散的公民黨,3月27日從公司名冊除名,意味這個曾經是香港泛民主派第二大政黨,正式走向徹底滅亡,從地球上消失。


公民黨於2006年3月成立,前身是「《基本法》四十五條關注組」,核心成員大都是法律界人士,所以有「大狀黨」之稱。公民黨創黨之初,明言以「執政黨」為目標,之後他們倚靠煽動對立、炒作民粹,高峰時期曾經在立法會佔6席。但被勝利沖昏了頭腦的公民黨領導層,開始錯判形勢,與激進分子愈走愈近、愈走愈「激」,最終走上了滅黨的不歸路!


路線愈走愈「激」


2013年1月,戴耀廷首度提出「佔領中環」爭取「真普選」,公民黨竟率先響應,時任黨魁梁家傑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以法達義,有何不可?」時任黨主席余若薇更在報章撰文,聲言「市民要準備撒手鐧才有成功希望」云云。2014年非法「佔中」發生,公民黨全力支持,還拋出所謂「公民提名」等歪理,阻撓立法會通過符合《基本法》規定的政改方案。


2016年旺角暴亂,暴徒縱火毀物、扔磚頭、襲擊警察,公民黨刻意顛倒黑白,將責任推到特區政府的身上。當時代表公民黨參加立法會補選的楊岳橋,還公然為暴徒提供法律支援。


在2019年反修例暴動中,公民黨更是扮演重要角色。議會外,公民黨議員與其他泛民議員「走上前線」支援暴徒,除了阻撓警察執法,更是滿口歪理,梁家傑一句「暴力有時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楊岳橋又一句「留案底令人生更精彩」。而在議會內,郭榮鏗等人濫用權力,惡意「拉布」造成內務委員會停擺,企圖癱瘓立法會,懶理民生事務作「政治攬炒」。


「攬炒」香港不能饒恕


說到「攬炒」,公民黨也是美國「制裁」香港的主要推手。2019年8月,楊岳橋和郭榮鏗到訪美國,不僅抹黑香港警隊,更乞求美國立法撤銷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一個月後,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譚文豪、陳淑莊再致函美國政客,煽動他們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中央官員實施所謂「制裁」。


同年12月,郭榮鏗應邀到華盛頓喬治城大學出席分享會,講述香港抗爭運動的最新發展,並參加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官邸舉辦的聖誕聚會,可見兩者關係千絲萬縷,郭榮鏗更感謝彭斯夫婦​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


過去18年來,公民黨借「民主」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空有「公民」之名,卻從無民生福祉出發。香港人絕不會饒恕,公民黨犯下了眾多罄竹難書的禍港亂港惡行,更不會忘記當年口出狂言的梁家傑、楊岳橋,至今尚欠港人一個道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