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軍人自焚控訴以軍種族滅絕 美官方及傳媒無良冷處理

//美國空軍軍人布希內爾堅決表示不會讓自己繼續參與「種族滅絕」的行為,並揚言要為此作出「極端抗議行動」。//


25歲的現役美國空軍軍人布希內爾,上周日(2月25日)到以色列駐華盛頓特區的大使館外示威,抗議以軍在加沙地帶的行動,是對巴勒斯坦人不斷進行的種族滅絕,他又譴責美國是以色列對巴人暴行的幫兇,堅決表示不會讓自己繼續參與「種族滅絕」的行為,並揚言要為此作出「極端抗議行動」,他發言後隨即以易燃液體淋向全身,點火自焚,期間不斷高呼「讓巴勒斯坦獲得自由!」,他最後送院搶救不治。


自從去年10月7日發生新一輪的以巴衝突後,以色列軍隊大舉入侵加沙地帶,以軍對巴人的狂轟濫炸,至今已導致3萬巴勒斯坦人死亡,傷者不計其數。事件已引起全球多個國家民眾抗議,但以自焚方式來對以色列作出生命控訴,今次還是第一宗,而且自焚的人,更是有良知的現役美國空軍。


美主流媒體低調報道惹反感


美國官方對有現役軍人作出激烈的死亡控訴,表現極度冷處理,而美國白宮只表示總統拜登希望本周內以巴達成停火協議,但以色列對巴人肆無忌憚的殺戮,主因就是受到美國的袒護,令聯合國強制以巴停火的決議未能通過。而美國及西方傳媒,在報道美國軍人自焚抗議新聞時,主動迎合政府,低調處理,令有良知的美國人更反感。


美國歷史學者拉德,在社交平台揭露美西方媒體報道布希內爾自焚抗議事件的技倆,她指出,美國媒體沒有解釋布希內爾為何會這麼做?他做了什麼?當你看美國傳媒報道這新聞時,尤其是美國的主流媒體,比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沒有一個傳媒的標題,甚至在導言之中,提及布希內爾自焚抗議的理由,標題更看不到「抗議」等字眼,也不會用「加沙」、「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解放巴勒斯坦」等詞彙。而這些布希內爾在自焚過程中所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是問題的重點,但卻在新聞報道中,被輕易抹煞了。


當事人自焚為傳遞種族滅絕信息


布希內爾的朋友亦在社交平台發言,表示布希內爾的死不會是毫無意義的,他以自己的生命來傳遞正義的信息,又表示如果布希內爾在赴諸行動前向他透露意向,他一定會大力制止,現時已不可能讓布希內爾起死回生,但人們必須尊重他的最後遺言,可是從現時媒體報道今次事件的方式,這正是布希內爾希望向所有人傳遞巴勒斯坦面臨種族滅絕的信息。


在布希內爾自焚抗議之後,有示威者集體到國會,向出席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示威,並高舉染紅的手掌,顯示美國在今次以巴衝突之中滿手鮮血,但冷血的美國政客,你們聽到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