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義務急救員不是「免責金牌」!

//守法、遠離歪理邪說,才是真正的「免責金牌」!//


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之中,我們看到一些網絡論壇和社交媒體,淪為滋生暴徒的溫床、教唆暴行的課堂,不斷散布歪理邪說,蠱惑部分心智尚未成熟的年輕人甚至未成年人走上街頭,其中最暴戾的一批,會被「培養」成不辨是非、藐視法紀的「勇武」之徒;而較溫和的一批,就被「利用」充當做所謂「義務急救員」、「義務社工隊」等等。表面上,這兩批人的行為不盡相同,但是實際上,他們同處暴動現場,刑責都是一樣!


近日,在一宗關於2019年11月理大衝突的案件中,一名報稱「義務急救員」的男子被裁定暴動罪成,判囚42個月,另就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罰款2500元。主審的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判刑時指出,案發時被告不可能不知道理大內的激烈情况,但他以急救名義進入,以為會因此得到執法機關的認同和放行,以為會有「免責金牌」,顯然是墮入「騙局」,而且是自欺欺人。事實是被告進入理大對佔領人士提供急救,支援暴動參與者,增加他們的聲勢,即使被告是正式醫護或醫生,也不能逃避刑責。陳官又說,被告沒有想清楚後果,身邊也無人著他理性思考,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最終要付上代價。


陳官的判詞,清楚說明一個道理:從法律層面上講,一個人不論以什麼理由、什麼身份、什麼角色,出現在暴動現場,都不會存在任何灰色地帶,也沒有任何「免責金牌」。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當年只不過是一直有人故意在混淆視聽,千方百計粉飾,鼓吹「違法達義」、滿腔熱忱就可以胡作非為,而無需負上法律後果。


眼下,我們依然經常看到所謂的「旁聽師」、「送車師」、「寫信師」,「支持」涉及反修例案件的人士,而本港警方國家安全處近日也拘捕了兩名男子,涉嫌管有多本「煽動刊物」。凡此種種,都是在提醒我們,一方面必須繼續警惕潛伏社會暗角的亂港力量,同時奉勸年輕人必須時刻保持頭腦清醒,犯法就是犯法,就要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守法、遠離歪理邪說,才是真正的「免責金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表面急救員,实則係賣国求栄,小漢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