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21:數量與力量

//原來,要破壞一個社會,300來個專業人士,用16年時間,目標就可達到。//


2022年12月17日,公民黨將召開會員大會改選執委,一如所料無人報名參選,前幾天,主席梁家傑說,「公民黨有限公司」將開始清盤工作,進入解散程序。


原來,要破壞一個社會,300來個專業人士,用16年時間,目標就可達到。


是的,大家別看公民黨一直聲勢浩大,是反對派第二大政黨,其實會員人數只得300人,主席梁家傑更公開承認,交足會費的甚至只得數十人,這「數十」,是20還是90,梁家傑不敢明言,還說未交會費的會員只要在現場補交,一樣可以參加公民黨的執笠投票。


看到這凋零數字,說實在,我是驚訝的,驚訝於這幫高級知識份子的破壞力。


因為梁家傑的「提醒」,我立即找找民主黨的情況看看,原來,這個反對派最大政黨,會員人數才不過700左右。


第一大黨700人,第二大黨300人,加起來才1000,還未除掉沒交會費的數目,這丁點人,好好凝聚起來,就足夠顛覆香港,撕裂百姓。


驚魂甫定,我再去翻查一下建制兩大組織:最大政黨民建聯及最大勞工團體工聯會。


民建聯會員人數48713,工聯會共有196個屬會,會員人數加起來超過41萬,如果再把公務員也算進建制,還有18萬。


然而,當數量不能凝聚成力量,一切都是枉然。黑暴一來,這些數量、這些力量,哪裡去了?


我想起,2016年,在聽了中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金一南少將一個名為《從百年滄桑到大國崛起》的演講,當中有段話,非常發人深省:


「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大家說,八個國家一起來攻擊,我們如何打得過?但你仔細看看其實八國聯軍其實來了多少人?日軍8000、俄軍4800、英軍3000、美軍2100、法軍800、奧地利軍58、意大利軍53,還有7000德軍在海上趕不及來,這八國聯軍,其實就得18811人,就這麼一點兵力,從天津打到北京,十天,就攻陷了北京。


「當時北京一帶的清軍有15、6萬,義和團5、60萬,我們有擋住嗎?沒有!


「這些年我們反覆講一個問題:帝國主義嗜血成性、殺人成性、兇殘無度,我們總說對手如何野蠻、如何兇殘,我們很少問自己為什麼這樣虛弱?為什麼誰都可以踹你一腳?


「1900年八國聯軍攻打北京,民眾幫聯軍的後勤推小車,歷史圖片只見兩個洋人,其他都是中國人,幫洋人推車,給錢就可以,哪裡有國家觀念、民族觀念?……孫中山說,四萬萬中國人,一盤散沙而已。當數量不能凝聚成力量,數量就沒有意義了。」


今天,看到會員只得300人的公民黨,一個大狀說句「坐牢令人生更精彩」,另一個大狀說「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他們人多嗎?不;他們有道理嗎?沒有。但為什麼他們的數量可以凝聚成力量?因為團結,因為有信念。


反觀我們,數量很大,力量卻不堪一擊,為什麼?金一南少將已告訴了我們答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lbert Chau
    Albert Chau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我認為建制派數量不能成為力量有2大原因:
    1. 很多人是沉默和諧大多數,入會不是為了搞政治, 部分人是為享福利. 例如工聯會可以參加興趣班和廉價做身體檢查, 民建聯就有節日禮品例如糭、年糕、月餅等等。
    2. 宣傳不足, 部分活動只有小部分人收到通知並參加,大部分人都係出完新聞稿後先如夢初醒 。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