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紅線早已存在 拜登何必裝糊塗

//拜登唔知道中方嘅紅線係乜?唔好當全世界人都係傻瓜啦!中方嘅紅線,一直都喺度,只係有人裝聾作啞啫!//


美國總統拜登11月9日下午在白宮國宴廳召開記者會,討論中期選舉結果,期間談及他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雙方紅線。不過據《美聯社》報道,雖然拜登希望與習近平討論台灣地區、俄羅斯和貿易問題,但又表示,華府在對台方面不願作任何根本性的讓步云云。討論雙方紅線?中美之間的紅線,美國沒可能不清楚,中國外交工作上的要員早已經多次表明,台灣問題就是兩國之間「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拜登去到今天還要訛稱和中國討論紅線?這不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又是什麼?

紅線是什麼 美國很清楚

什麼是中美兩國之間的紅線?美國官員心知肚明!遠的不說,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訪美期間,與時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會面時已經清楚表明,「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重申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若說博爾頓是「上屆政府」的官員,拜登對此不太清楚,沒問題,那麼拜登總不能說不清楚自己任內發生的事吧?今年3月,楊潔篪在意大利羅馬,與現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舉行長達七小時的會談,楊潔篪當時再次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建立外交關系的前提,也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然而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雖然作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但行動與表態明顯不符。拜登不會不知道楊潔篪和沙利文說過些什麼吧?

中方多次重申對台立場

好了,就當退一萬步,拜登「貴人事忙」,真的忘記了三月發生過的事,那麼楊潔篪在5月和6月,與沙利文通電話及在盧森堡舉行會晤時,再次重申台灣問題事關兩國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呼籲美方不要有任何誤判和幻想,這些中方已經一再提出,涉及中美兩國關係的紅線,難道拜登亦忘記了、不清楚、不知道嗎?沒可能吧!

事實是,中美兩國的紅線一直都在,問題是美方完全不理會中方的合理要求和警告,經常刻意踐踏這條清楚的紅線,這才是中美兩國關係陷入冰點的關鍵所在。8月,美方無視中國的警告,任由該國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為「台灣」勢力「撐腰張目」,解放軍其後隨即舉行為期數天的「鎖台軍演」,如此表態,難道美國還未知道中方的紅線是什麼?拜託了,拜登,不要當全世界人都是傻瓜,可以嗎?

拜登若是有意改善和中國的關係,請率先拿出誠意,承諾不會簽署仍未正式生效、等同單方面賦予台灣地區「準國家」地位的《台灣政策法》,同時對美國國內政客一切竄訪台灣地區的行動予以譴責。紅線,一直都在,只是有人裝聾作啞而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人要居安思危,好日子已將被打斷,不能存在奢望敵人施予仁慈,多年的打壓中國,不斷加強,範圍無處幸免,中國人要現實,亮劍的時刻已定下,不會是久遠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