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違法犯事必落網 難逃刑責勿天真!

//今時今日仲有人以為互聯網係法外之地?佢哋明顯就係不折不扣嘅「無知」!//


直到今天,仍然有一些天真幼稚之輩,以為坐在電腦屏幕前,或者身處境外,利用互聯網就可以為所欲為,做什麼都神不知、鬼不覺,這種人實在是太天真、太傻。過去幾天,警方先後拘捕兩名激進分子,他們分別是長居英國的「港獨」組織「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黃煡聰,以及一名涉嫌在網上討論區發布煽惑他人製造毒氣以及其他武器言論、現年30歲在天水圍中學任教化學的老師。事實再一次證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做過壞事的人,早晚亦會落網,被正義的執法者緝拿歸案。


被捕的「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黃煡聰,在香港長大,本身擁有葡萄牙國籍,而且長居英國,但持有香港身份證。據報,黃煡聰近日秘密由英國回港,卻沒有直接返回大嶼山「老家」居住,而是租住紅磡都會海逸酒店,警方國安處探員在11月1日到涉事酒店拘捕黃煡聰,並且根據法庭手令,搜查酒店房間及其大嶼山住址,檢獲懷疑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工具。警方調查顯示,黃煡聰涉嫌於2019年9月至今,透過網上社交平台多次發布具煽動意圖的帖文、發起眾籌募集「軍費」以及在外國政府網站發出請願和呼籲外國出兵,乞求協助「香港獨立」。


2019年反修例暴動後,不少疑犯相繼潛逃海外,當中不乏所謂的知名人士,例如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和許智峯等。這些人,自恃身處境外,不單多次透過互聯網發表侮辱和攻擊香港司法制度的言論,更多次公然違法《港區國安法》的規定,包括促請外國政府制裁內地和香港等等;這些人,以為自己身處境外,內地和香港的執法部門就無可奈何,但黃煡聰的個案清楚告訴我們,這想法既是無知,亦是幼稚。一個人在香港土生土長,跟香港的人和事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今天自以為可以決絕離開,他朝卻可能會成為一些不可抗逆或逼不得已的因素而必須回港。長居外國就代表永遠不用回港?未必!


至於第二宗個案中被捕的教師,跟反修例暴動前後的很多個案類似;這名男子被指在網上講述製造硫化氫的方式及其用途,包括製造臭氣彈及毒死他人。警方日前以煽惑他人意圖損害而施用有害物品罪,在屯門將該男子拘捕,並於行動中檢約1.8公斤化學合成物,男子正被扣留調查。


今時今日,仍然有人視互聯網為法外之地,這明顯就是不折不扣的「無知」!互聯網不是無法無天的地方,現實世界中絕大部分的法例,在互網聯世界其實都適用,警方亦不只一次拘捕那些在互聯網上干犯法例的人。天真地以為在網上犯法後可以逃之夭夭?不要傻了,好不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証明回歸後,青年人已被美國代言洗腦和黃之鋒反國教!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