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移居台灣慘成棄卒 「專業人士」天真又幼稚?

到底是有多無知和幼稚,才會相信「台獨」靡靡之音?如今盤纏用盡,又想回到將你培養成專業人士的香港,不覺羞恥嗎?//


有時真的不得不說,那些支持反修例暴動的所謂專業人士,真的天真的令人發笑。近日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有一則「報道」,標題為〈港人專業移民台灣路難行 欲考台專業證卻碰壁〉,內容大意是反映一些在反修例暴動中站在暴徒一方的香港護士和會計師,在申請移居台灣過程中遇到很多障礙和問題,例如兩地在專業資格上未能做到資格互認,以致即使在香港已經是薪高糧準,但工作量大的註冊護士,但資格在台灣卻不獲承認,彈盡糧絕後或要無奈「執包袱走人」云云。看完相關「報道」後,筆者亦不禁搖頭嘆息,天真地相信台灣會無條件接納及支持所謂的「香港手足」,這種想法不是太天真、太傻又是什麼?


資格互認從來非易事


作為「專業人士」,實在沒理由不知道,不同的司法區,對專業人士的定義和要求都會有所不同,一直以來,專業人士要移居,最難過的一關就是自身的專業資格是否獲得當地承認,好讓自己即使移居之後,仍然可以從事跟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這問題,對專業人士來說,根本就是基本中的基本,相信沒有一個專業人士會不知道有關情況;是的,台灣政府近年做得的確非常差,經濟發展乏力,事事政治為先、道理為後,但公道一點說,在規管專業人士這一部分,其實跟其他司法區亦是大同小異。


若然台灣對專業資格有自己的要求是「正常」,那麼明顯地,不正常的就是那些自恃有專業身份、獲得香港公帑資助和訓練,而又計劃移居台灣的「專業人士」了。報道中訪問了兩位護士及一位會計師,各人都有台灣當局要求補交「相關專業考試證書」或「從事台灣相關工作證明至少半年」,以及「營生情況」(在台怎樣生活)等文件。不問而知,報道中個別受訪者的資歷不符台灣方面的要求,其中一名已計劃回流香港、化名Michelle的護士更聲稱:「台灣對我來說是首選,而且那時蔡英文也公開說撐香港人,都期望大家一起努力向民主自由方向進發。」


盲信「台獨」分子 苦果自招


看完這一段,筆者就完全明白了,身為專業人士,竟然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選舉語言」深信不疑,智慧之低和判斷力之欠奉,令人咋舌。再者,報道指Michelle是去年年中移居台灣,問題又來了,當時其實已有大量報道指出,台灣由始至終對香港移居者都沒有打開過方便之門,報道中身為「專業人士」的幾名當事人,卻竟然不知道?是真的沒有留意,還是堅信自己天賦異賦,必然會獲得台灣當局青睞呢?


事實告訴大家,由蔡英文等「台獨」分子領導的當局,根本從來沒有支持過香港人;在這些「台獨」分子眼中,選票是唯一考慮。蔡英文等人當年利用反修例暴動,公然吃著「人血饅頭」,藉片面演繹和炒作反修例暴動的種種,成功哄得台灣選民的支持。那些計劃移居台灣的所謂「專業人士」,到底是有多無知和幼稚,才會相信「台獨」分子的靡靡之音?如今盤纏用盡,又想回到生你、養你、育你,將你培養成專業人士的香港,這些所謂「專業人士」,真的不覺得羞恥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人食黃人問你死得未?: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joy::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