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佩洛西長年反華「癡迷成癮」?

//佩洛西喺政治生涯黃昏大打「台灣牌」,原來背後另有所圖!//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日前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很長時間以來,佩洛西敵視中國已經到了「癡迷成癮」的程度,在涉港議題上更是劣跡斑斑。步入政治生涯黃昏的佩洛西,這次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竄訪台灣,背後到底有什麼目的?

 

自1987年當上眾議員以來,佩洛西一直扮演反華頭號政客的角色。1990年,美國宣布將延長中國的貿易最惠國待遇,佩洛西聯合多名議員企圖迫使時任總統老布殊收回決定。1993年,中國申辦2000年奧運會,佩洛西牽頭在國會推動決議表示反對。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佩洛西又試圖阻撓時任總統喬治布殊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後來,她還慫恿美國運動員「抵制」北京冬奧會。

 

佩洛西反中亂港劣跡斑斑

 

在涉港議題上,佩洛西更是劣跡斑斑,過往一直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關係密切,可以說是其美國的接頭人。除了李柱銘,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佩洛西還先後與赴美竄訪的黎智英、黃之鋒、李卓人、吳靄儀、涂謹申、羅冠聰等人見面,公然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他們散播「港獨」主張提供平台。

 

2019年6月19日,佩洛西更無視反中亂港分子的各種極端暴行,聲稱「有200萬人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那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嗎?」,公然縱容和鼓勵反中亂港分子採取違法暴力手段同中央和特區政府對抗。

 

2021年4月,因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黎智英被依法判處監禁14個月,李柱銘則判囚11個月、緩刑2年,餘者獲刑不一。佩洛西隨即在推特發文,誣稱逮捕李柱銘等反中亂港分子是「北京攻擊法治的又一跡象」並「感到悲傷和不安」。

 

縱觀佩洛西的政壇生涯,「反華」已經是其指定政治動作,與黎智英、李柱銘根本就是一丘之貉,都對中國懷有滿滿惡意,都對遏制中國發展費盡心機。

 

政治生涯黃昏撈盡政治油水

 

美國11月中期選舉臨近,民主黨選情疲軟。共和黨人屢屢指責民主黨對中國立場「太軟」,而在美國政客看來,展示「強硬」的最簡單辦法之一就是打「台灣牌」。

 

如今82歲高齡、步入政治生涯尾聲的佩洛西,屢屢藉台灣問題做文章,背後邏輯就在於此,更重要的是,試圖藉着針對中國的挑釁舉動,將出訪當作在離開政壇前「留名」的契機,圖為自己盡撈「政治油水」。

 

作為美國政府的第3號人物,佩洛西的眾議長身份,權限僅限於美國內政事務以及立法,外交與安全則是總統職責。如今佩洛西逾越界限涉足外交,「吃相難看」,似乎也不買民主黨總統拜登的賬,佩洛西真正忠誠的大概只有她自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