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66:他的政治DNA

//安倍晉三曾經公開說過:「我的政治DNA則源於外公。」即是說,安倍的政治取向,跟岸信介絕對是一脈相承。//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槍擊身亡,各地中國人出現了兩極反應,有人立即放鞭炮,有人為他下半旗,我倒有興趣瞭解一下安倍和他的DNA。


安倍晉三遇刺,他的外祖父岸信介隨即也成了網上「熱搜」。因為安倍的外公也曾拜相,當過日本第56及57屇首相。巧合地,安倍外公岸信介也是在7月、也是下台後,在眾目睽睽下被刺殺。


安倍晉三曾經公開說過:「我身體的DNA是來自父親,而我的政治DNA則源於外公。」即是說,安倍的政治取向,跟岸信介絕對是一脈相承。


那我們就要看看這一脈,代表什麼?


1931年9月18日,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入侵中國東北,並在1932年3月抓來末代皇帝溥儀在這裡建立「偽滿洲國」。


1936年,岸信介在關東軍總參謀長東條英機的邀請下來到中國,擔任偽滿州國政府實業部總務司司長,專門搞經濟,並掌握了當時整個東北的重工業、輕工業、礦業及貿易等所有實業的大權。


不單如此,岸信介還在我國熱河地區(即今內蒙、河北、遼寧)建立了8萬畝種植園,專門種罌粟,製成鴉片,通過地下商人,找來一個在北平當了15年記者、會說流利普通話的日本人里見甫幫忙,把鴉片賣到中國人圈子裡。


東條英機還跟岸信介想出了一記狠招,在黑龍江哈爾濱平房區建立人體實驗室,做活體實驗。東條英機負責把中國人抓進實驗室,岸信介負責出錢,即是說,安倍晉三的外公岸信介,其實就是當年731部隊的幕後老闆。也因如此,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後,他和東條英機一起被列為侵華戰爭的甲級戰犯。


頭號戰犯一一被處死,奇怪是,只有一個岸信介安然無恙,不單不用伏法,後來還成為日本首相。


岸信介是個老奸巨滑的投機分子,當他看到太平洋戰爭失利,立即站到昔日好拍檔東條英機的對立面,討好美國。美國也認為他們確實需要一個聽話的日本人來幫忙管理日本,於是,1957年,岸信介接任首相,並在國民反對聲中與美國簽訂《日美安保條約》,容許美軍在日本駐軍。


岸信介更在日本愛知縣建了個廟,供奉7名二戰後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死刑的甲級戰犯,包括東條英機、廣田弘毅等,並親筆立碑題字:「殉國七士墓」。同時,亦把日本乙級戰犯、丙級戰犯的骨灰放進「靖國神社」,給國民供奉。


以上,只是安倍晉三外公的簡歷,要寫,大概又是一篇萬字論文。當然,一人做事一人當,總不能將外祖父的罪行就這麼簡單地跟外孫扯上。然而,當安倍晉三在其傳記《反叛者》中用上「我的政治DNA源自外公」來概括他的立場,那麼,我們就不能避免地把歷史的帳算到他頭上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安倍坐上731戰機代表佢要繼承外祖父一脈,居心可測意圖復闢,日本殺人無數有77,918,8年抗戰殺了無數中國人,仍未包括亞洲其他國家, 日本二戰至今仍未向亞洲各國真正道歉,仍想圖謀再有東山再起一日.....可惡無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