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回顧反修例暴動、社會「痼疾」大曝光

反修例暴動三年,部分明顯有意圖想危害國安的人,近日在社交媒體上不斷分享三年前反修例暴動相關的照片,一時聲稱「好感動」,一時又指希望暴徒們「不要放棄」等。沒錯,三年前爆發的反修例暴動,的確很值得大家回顧,但回顧的方向當然不是要歌頌這場香港開埠以來最嚴重的暴亂、以及最多人參與的罪案;相反,本人今想在此跟大家回顧,香港在這場反修例暴動中凸顯的問題和漏洞,亦慶幸中央政府迅速看到問題所在,果斷出手處理這些潛藏的禍患。


首先,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香港原來真的有一批賣國政客,他們挾所謂「民意代表」之名,行「賣國賣港」之實,不單在明在暗聲援及支持暴動,更主動要求外國政府制裁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部分人如羅冠聰之流,更親身前往外國促請制裁,這些我們以往想都沒想過的情況,在反修例暴動期間全部湧現。


第二,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香港專業人士、紀律部隊,以及公務員團隊中,竟然潛藏著思想激進、立場偏頗、聲援暴力活動的人,醫護、教師、社工,甚至紀律部隊內,摒棄專業精神、支援暴動者的竟然大不乏人,本應是香港中流砥柱的階層,竟然出了大量暴動支持者,這令我們更加相信,中央政府大刀闊斧的整頓,實在是必須。


第三,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外國政治勢力的介入和滲透,原來並不是子虛烏有的故事。來自外國政府,包括美國國際媒體署,用以支援暴動的資金;亦有來自外國媒體,明顯發布虛假信息、煽動市民上街所謂「報道」;甚至有長居香港的洋人,在暴動現場疑似向暴徒提供意見,究竟這些人有何背景和身份?種種證據都說明,以往香港對外國政治勢力不監不管,無力控制來自境外,用作在港從事政治活動的資金流入,對香港的確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傷害。


第四,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香港原來有很多打著「工會」旗號行惡的組織,勞工權益「本業」做不好,卻積極發展政治「副業」,其中已宣布解散的職工盟更長年接收來自外國的資金;至於號稱全港最大教師組織的教協,其實亦不遑多讓,將政治帶入校園,將教育專業視如無物。這些例子,我們都銘記在心。


第五,亦是反修例暴動帶來最大的教訓。香港市民驚覺,原來面對持續的嚴重暴力事件,特區政府是應對無力、束手無策,在反修例暴動最熾烈的那幾個月,整個特區政府運作猶如停頓,只有香港警察苦苦支撐、勉強支持。事件亦凸顯原來整個政府的運作層面,在維護國安方面漏洞處處,包括危害國安的電影竟然可以上映、危害國安的書籍竟然可以在公共圖書館上架,甚至一些危害國安、鼓吹分裂國家的組織,竟然可以在香港長期生存,政府各個施政範疇都沒考慮國安,公職人員亦沒有足夠維護國安的意識,情況之差實在令人心寒。


以上,只是反修例暴動凸顯的部分問題,而過去三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推動下,香港情況明顯大有改善,《港區國安法》實施,暴動「領頭羊」和促請外國制裁內地和香港的「賣國賣港」者,走的走、坐牢的坐牢;完善選舉制度,將那些「身在中國,心在美英」的政客一一掃走,不再有機會成為治港者,正因如此,香港才可以回復平靜。


不過還是那一句,我們實在不可以掉以輕心。對暴動死心不息的激進分子,至今仍然有不少潛伏在香港暗處,伺機而動,希望達成自己推翻政府、甚至「港獨」的春秋大夢。香港的危機,表面雖然已除,但實則暗湧處處,這從警方多次搗破計劃發動恐襲的組織就可見一斑。下屆特區政在維護國安方面仍然任重道遠,必須繼續仔細檢討所有施政範圍,堵塞一切漏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