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台政府自私虛偽 移居港人又中伏?

//既然早已成功連任,港人於蔡英文眼中已毫無價值,民進黨當局自私虛偽面目暴露無遺//

「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今年1月1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為求繼續挑釁大陸,又再大打「香港牌」,聽起來甚是「激勵」。但時隔3個月,但根據相關報道,很多想「與台灣站在一起」而移居當地的港人,一紙「定居許可」卻遙遙無期。蔡英文口中所謂的「挺香港」,我們該如何理解呢?


自從2019年香港「反修例風波」之後,移居台灣的港人人數屢創新高。不過,由美國政府資助的《自由亞洲電台》(R.F.A.)近日報道,根據台「移民署」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到2月,港人獲批「居留許可」和「定居許可」的人數共1485人,比去年同期的1980人減少了25%。這個情況與去年數字多月打破歷史記錄相比,即時形成強烈的對比。


報道又引述當地一間移民公司張姓負責人稱,由於台灣當局審批港人定居許可趨嚴,以拖延方式「讓港人知難而退」,「讓想移民港人考慮其他國家」,由其經手的申請個案已從去年開始減少八成。她又說,港人獲「居留許可」來台一年後,未必就能拿到身份證。以投資移民來說,如果是內地出生的港人,要獲得「定居許可」更不容易。而赴台兩年多、在內地出生的港人李小姐更埋怨稱,如果台當局早公布這些限制,就不會選擇移民台灣,「竟然被刁難,讓我覺得難過」。


事實上,自去年年中起,已有媒體報道台當局開始以「國家安全」為由,收緊港澳永久居民申請在台居留的條件。


的而且確,根據台陸委會在港辦事處網頁,申請人在填寫「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居留定居申報書」時,除了須申報是否內地出生,還須回答是否「現在或曾任職於香港或澳門政府部門任職者,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港澳政府」。觀察近一段時間島內媒體的報道,不難發現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精於計算的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目的,持續插手香港事務,但同時加以防範,已默默針對港澳人士加緊政治審查。


口惠而實不至。在台當局保護自身利益及公共安全的大前提下,港人如欲移居當地,仍須按照程序申請,並根據「港澳條例」從嚴審查。嘴巴「挺香港」的台當局絕不會為申請人寫任何包單」,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蔡英文這幾年來對港人說過的「豪情壯語」,聲稱「與港人站在一起」、「關心香港民主」云云,也不過是利用「反修例風波」,煽動台灣民眾對大陸的恐懼與仇恨,吃盡香港的「人血饅頭」騙取選票。既然早已成功連任,港人在蔡英文眼中已經毫無價值,而民進黨當局自私虛偽的醜惡面目也暴露無遺。


說到底,「台灣的大門」並非隨時為港人打開。依然有意移居當地的港人,不妨「停一停、想一想」,是否必要將自己的前途交託給這些「投機分子」呢?不過,事到如今,若還是一意孤行,筆者也只好無奈地說句「與其挽留,不如歡送」!時間是最好的證明,一切各安天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1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有邊個國家唔重視自身利益?移民你情我願,怪得邊個:shrug|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