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社工憑什麼有特權不打針?

//抗疫是頭等大事,但一小撮社工為了反疫苗、反政府的錯誤偏見,妄想要政府和全社會遷就他們,這種自私自利行為符合社工專業精神嗎?//


各位網友,當全港市民已有逾九成人口打了第一針疫苗,近八成半打了第二針,竟然有個行業38%從員一針也沒打或且拒絕打,還要人家放寛限制,給他們定時交驗測報告取代。什麼行業這麼霸道、想享有免打針特權?原來是一向高舉「反特權」、社會暴亂期間美化各種衝擊為「逆權」的社福界從業員!


這些經常有機會接觸「一老一幼」高危群組的社工,竟然還可以厚著臉皮埋怨說: 「唔打針就連份工都無埋!」、「唔打針連返工嘅權利都冇!」;但是他們憑什麼要有「特權」?事實上,他們對不起這份專業,失去工作完全是咎由自取!


眼下,香港各界正想方設法,務求短時間內推高新冠疫苗接種率,而政府推出的「疫苗通行證」陸續在指定處所實施,例如學校、老人院舍等等,相關處所僱員需要接種疫苗才可工作,如員工因沒有打針不能工作而被解僱,政府並不視為不合理解僱。但冷不防一班接受公帑資助的社福機構員工竟然提出反對,拖抗疫工作後腿。


社會福利署資助或津助的福利服務單位須於4月1日起推行「疫苗通行證」,除非有醫生證明,員工必須要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才可值勤或提供服務。但此時一向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總)就「鬼拍後尾枕」,報稱他們近日訪問了280名社福機構員工,竟有多達38%仍未接種疫苗,當中包括社工,還有不少人表明不會在一個月內接種。有人面對即將被解約的危機,竟然倒果為因,稱此政策是「勒索」,並稱打針屬「個人選擇」,厚顏地指疫下接觸服務對象的機會減少,傳播風險較微,不會「妥協」云云。


但最令人不齒的,就是社總包庇這些社工爭取「特權」,要求社署容許未打針的員工選擇以定期快測或核酸檢測代替,否則恐怕業界會出現人手不足的問題云云,分明是護短,甚至可以說是「要脅」。社工註冊局所發出的《社會工作者工作守則》訂明「社工首要的責任是向服務對象負責」,這班處處規避「打針」的所謂「社工」有肩負應有的責任嗎?


社總包庇失德社工早有前科,及至反修例暴亂期間,也屢屢「掩護」違法暴力活動,成立所謂的「陣地社工」,擋在警察前,利用其「專業身份」掩護暴亂分子; 而擔任社總會長的倫智偉,曾出任「支聯會」常委,如今據報已潛逃英國,他之前亦曾發表抹黑政府以社區中心作為檢測中心的言論。


抗擊疫情是目前全港的頭等大事,社工本是協助弱勢社群、維護社會和諧共融的專業人士,理應在抗疫前線團結力量,以身作則鼓勵老弱盡快接種疫苗,自己亦打好針,保護自己也保護服務對象,特別是「一老一幼」。但一小撮人為了自己反疫苗、甚或反政府的錯誤偏見,妄想要政府和全社會遷就他們,這種自私自利行為符合社工的專業精神嗎?如果其他行業從業員,都有樣學樣,香港的抗疫之路又如何走下去呢?筆者認為政府絕不可以手軟,誰不遵循此規定,請他們「另謀高就」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冇乜嘢好講,唔打針又冇醫生證明,咁咪唔好撈喎,個人選擇,你有得揀,政府都有得揀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