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國家速度」趕建河套醫院 黑媒竟抹黑「抗疫大晒」?

//《緊急法》就係為應付特殊緊急情況,香港抗疫正處於水深火熱嘅境地,人命關天,絕對不容有人借種種藉口妨礙抗疫!//

 

眾所周知,香港隔離治療設施是嚴重不足,有見及此,在特區政府請求下,中央政府全力援助香港,興建隔離檢疫設施,除了已經落成並已經開始使用的青衣方艙醫院外,落馬洲河套區的應急醫院及隔離設施項目亦進行得如火如荼。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上周四亦已經行使緊急法,授權豁免落馬洲河套區應急醫院工地範圍的人員和物資,免受本港特區相關法律限制。政府早前亦指出,工程人員會在邊境地區建設臨時橋樑連接深圳邊境,有傳媒拍攝到該座臨時橋。這個對香港而言本來是大好事一件,但正如本人之前在節目也說過,香港總是有一些人,總是趁機會挑動兩地矛盾,總是不讓香港專心抗疫,總要煽動網民的仇恨心。


這次這個就是曾經在惡名昭彰的網上媒體《立場新聞》做記者,他說河套區檢疫設施的工程,無討論、無咨詢、無投票、無程序,負責工程的公司是由中央「指派」,沒有招標,具體細節無從查核,又質疑有關工地是法外之地,人員有治外法權,總之就質疑,香港沒有制度,還得出結論:「趕工大晒」、「抗疫大晒」!


我不知該名人士會不會看這個節目,但我真的很真切回答他,是的,抗疫真的「大晒」!今天香港每天都有超過100人染疫死亡,今天(9日)還接近200人。


第五波新冠疫情至今,已經有超過2000人喪命,這些不是冷冰冰的數字,每一個數字的背後,代表住一條人命,一條如果有更好的設施,可以挽救到的人命,這個就已經充分解釋了,為何抗疫真的「大晒」!因為抗疫就是為了挽救最多的人命,以及體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最佳方法。試問有什麼制度、有什麼「人權」是比人的「生存權」更重要。


抹黑這個檢疫設施工程的人,夠膽你就現真身出來說,說那些病死的人命是無關痛癢,不值得為患者做這麼多!夠膽你就出來說!說到底政府之所以動用《緊急法》去豁免這個工程的法律要求,正正是因為今天香港已經去到極之危急的地步,所以特區政府才要動用緊急法的賦予權力,這個正正制度的一部分,也是法治的一部分,緊急法是香港法律的一部分,終審法院的裁決已經表明《緊急法》合憲,也賦予特首在「緊急」或「危害公安」的情況下,制定附屬法例的權力。


而緊急法的原意,正正就是讓特首可以迅速應「緊急」或「危害公安」的情況,制定規例的權力寬廣而有彈性,同時亦受到司法、立法會「先訂立,後審議」以及《基本法》的約制,這個不就是香港制度一部分。我先問反對的人懂不懂,還是其實他懂,但是想愚弄跟煽動一群立場激進的堅定反中亂港人士呢?


有看我們節目的觀眾應該都知道,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藉抗疫工作,嘗試煽動兩地矛盾,以及挑動香港市民的仇恨。第一次是醫管局員工陣線等人,反對內地醫護人員來香港協助抗疫。第二次就是有《自由亞洲電台》等美國代理人媒體,他們就在政府輸入內地長者護理員,照顧確診長者生活一事上面大造文章 。第三次就這次,他們這次連隔離設施都抹黑 ,接二連三發生這類事,基本上已經可以肯定,今日香港仍有一班人死心不息,要把握每一個機會,去挑動香港市民仇恨的情緒。


但我可以告訴這班人,你們的行動及詭計是不會得逞,因為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明白齊心抗疫的重要,知道今日若果香港人不團結抗疫,香港就看不到將來。總而言之,為打贏這種疫戰,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盡自己本分,不要被上述的瘋言瘋語,動搖大家抗疫的信心。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香港一定可以打贏新冠病毒這隻看不見的怪獸!


欲知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焦點短打》EP23,足本直播版本連結:https://youtu.be/Ceku68MT2Z8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