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編輯室:販賣悲情浪漫 害人不淺!

//陳健民之流仍在公然美化犯法和入獄,企圖誤導年輕人,實在令人不齒!為何這些反中亂港分子的子女,從來不站在違法的第一線?//


用浪漫的語言說最惡毒的話。用這句形容「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應該毫不過分。這位正在台灣的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的出獄人士,近日竟然在演講中說出「受苦也是一種抗爭……未來將是很大的力量」、「若沒時間看書,就去坐牢」等等顛倒黑白的話,美化暴力、英雄化犯法行為,似乎仍企圖誤導年輕人,實在令人不齒。

陳健民在演講中形容,出獄後看到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上架滿鐵絲網和刀片,「感覺就像從小監獄走向大監獄」;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很明顯他故意避談中大衝突發生的原因,不知是否企圖誤導不明真相的聽眾。中大要架上鐵絲網、甚至變成「兵工廠」是誰的錯?是誰煽動了暴力,佔領了二號橋,差點威脅到吐露港公路及中大校園的安危?而且,中大可不是限制自由的監獄,陳健民這種渲染悲情的描述,只能理解為鱷魚的眼淚,而且是掩飾和扭曲背後的原因!

現時最可惡的,就是仍有陳健民之流在公然美化犯法和入獄。陳健民說自己坐牢16個月可以看50本書,似乎想要把坐牢美化為舒服的休閒;又持續暗示「政府打壓」,用良心、信念、力量等浪漫、悲情化的詞語,煽動「日常抗爭」、「受苦也是一種抗爭」,「將是未來最大的力量」,更令人質疑其想要淡化法律的阻嚇,並煽動年輕人的維持仇恨、對抗思維。
 
正正是這種煽動犯罪的幕後黑手,輕輕動口,卻不知讓多少不諳世事的青年葬送青春、前途。這些不負責任的搞事者才最應該在牢獄內好好懺悔。不過,即使他們坐穿牢底,也無法彌補被害青年破碎的家庭和人生。再問一句,為何拋頭露面的這些人物,他們的子女從來不站在違法的第一線?

宏觀一些看,為何赴台已久的陳健民突然高調演講?實際上,最近幾個月,潛逃海外的港人動作頻頻:曾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換屆,周永康接任主席,梁繼平任執行總監,羅冠聰擔任顧問;末代港督彭定康為贊助人、劣跡斑斑的亂港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高調宣布「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在加拿大和澳洲成立分部」;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逃亡美國被香港警方通緝的張崑陽,聲稱在加拿大的一個論壇上與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Rob Bauer)碰面,「討論中國的軍事威脅和南海問題」,潛逃英國的羅冠聰聲稱在倫敦成立「香港協會(Umbrella Community)」;潛逃澳洲的許智峯,則多次在網絡鼓動市民投白票,聲稱「不犯法」……

香港即將迎來兩場重要選舉,亂港分子集體活躍,很難不讓人聯想其中緣由。隱藏的勢力是否想要繼續藉香港議題搞事,搞亂香港甚至中國,情況值得警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ankey::clown_face:🪳:man_zombie::smiling_imp: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所有反對政府的政棍應去回大陸勞改,相信以後政棍不再牙眨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