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屈穎妍:全世界最仁慈的恐怖分子

//一個香港法官匿名受訪,為恐怖分子說好話;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有傳將與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共事,香港司法系統到底「黃」到什麼程度?//


黑暴以來,每個界別都多了「黑」字堆或「黃」字輩的群體,譬如:黑記、黑醫、黑護、黃師、黃官……


要形成這種集體感覺,不會因為一宗半宗事例,而是排山倒海的個案,舉例法官把暴徒形容為「優秀的細路」、把警察視為不可信的證人、一次又一次把暴徒放生,例子罄竹難書,大眾只能暗罵:黃官當道,但罵完之後,卻又無能為力,因為法官都很聰明,他們不會公開表露政治立場,他們會用法律罅避過一切把柄。


不過,狐狸終究是會露尾巴的。近日有兩件事終可證明,香港的司法到底爛成怎樣?


第一件事,是最近有一香港法官匿名接受美國著名網媒「Vice世界新聞」訪問,公然為恐怖分子說好話。


去年7月1日,23歲的唐英傑駕駛插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大旗的電單車,衝向警方防線,令3名警員受傷,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等罪名,成為香港國安法下第一號案件,被判入獄9年。


此匿名法官竟然向美國媒體如此評論:這是一場不公平的審訊,唐英傑沒做過什麼,沒殺人、沒縱火,是全世界最仁慈的恐怖分子……對於本質上只屬交通違例的行為,對唐英傑的處罰是過於嚴厲。


一個法官,竟然認為開著電單車撞向警察只是一則交通違例案件,這種法律判斷,實在令人驚訝。


換個場景,如果此事發生在美國,相信唐英傑不會成為案子,而是早變警察亂槍掃射下的蜜蜂窩了。


記得2017年英國倫敦橋曾有客貨車撞向人群,2019年元旦東京原宿亦有男子開車撞向途人,兩宗罪行,均被列為恐襲,國際齊聲譴責,認為這是「廉價恐怖主義」,因為兇徒利用隨手可用的工具汽車當作殺人武器,連槍彈、炸藥都慳返,所以全球保安系統都要特別注意這種襲擊,因為太防不勝防。


然而,同一行為,發生在香港,卻被法官歌頌為「全世界最仁慈的恐怖分子」,而這個法官,不知是誰?還潛藏在我們的司法系統天天在判案,你說恐不恐怖?


另一件事,是聲稱與律政司長鄭若驊「不咬弦」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的新動向。


大家先要知道刑事檢控專員是做什麼的?簡單而言,就是代表社會、代表政府、代表執法機構(如警方),檢控罪行及提供法律意見。


這位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去年劈炮辭職後,向司法機構申請做高院原訟庭暫委法官,卻在上任前被取消委任,沒獲交代DQ理由。


當大家正在猜度原因,有傳梁卓然將與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共事。一個憤而離開律政署的人,竟然投入黃營最大法律集團的懷抱,戴啟思大律師與黎智英及黃營的緊密關係,隨便上Google看看都已經多不勝數。


這位來自政府檢控部門最核心的人物,今天竟然不忌諱地以行動告訴你立場,香港司法系統到底「黃」到什麼程度,大家自行判斷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6
好正
12
心心眼
9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5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若這法官係有法理及道德,何以隱名正身?哈哈...... 可笑!學下五眼中之 "屎~四" 眼,歪理賴皮冇道德的面對自己國民及全世界都昂首吹噓而不臉紅,肯定這新聞又係老作。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暴徒對住法官及其家屬受到傷害,結果是否同情為優秀的年青人呢……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暴徒對住法官及其家屬受到傷害,結果是否同情為優秀的年青人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