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玲稱被打壓 特首:無向任何人談及李慧玲商台職務
李慧玲稱被打壓 特首:無向任何人談及李慧玲商台職務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傍晚回應李慧玲被商台解僱一事時表示,從來沒有向任何人提及任何關於李慧玲在商台的職位或職務的任何事宜,重申他本人及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本港的新聞自由。

李慧玲今午舉行記者會交代被商台解僱一事,記者會剛開始就聲稱梁振英政府打壓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商台則為續牌「跪低」,又謂有高官告訴她梁振英「全香港最憎」就是她。雖然李慧玲聲言事件是政府打壓新聞自由,但她亦承認自己曾得罪廣告客戶,如港鐵、中電及地產客戶,而公司高層當時並沒有說甚麼或叫她不要再做。

李慧玲聲稱,去年3月政府就陳志雲案即日提出上訴,是政府要「搞」在商台工作的陳志雲,原因是商台有她批評政府;於去年10月一個與陳志雲的飯局中,陳志雲表示商台曾為續牌事件「敲」廣管局門,但廣管局沒有理會。飯局過後,陳志雲就經常拿著拍子簿與她做節目檢討,且是有彈無讚、吹毛求疪,批評更最少超過兩星期。

李慧玲亦試過未經公司批准接受報館訪問而被口頭警告,雖然警告最終撤回,但就要求李慧玲以後接受訪問要得到公司書面同意。對於批評公司、上司的問題,包括日前指陳志雲有破壞、無建設,李慧玲稱自己是新聞工作者,責任是監察時局,會監察香港電台、新城電台、無綫電視及亞視等廣播機構,商台是使用大氣電波的廣播機構,揚言為甚麼自己不能提意見。

被問到沒有任何實質證據證明梁振英政府打壓新聞自由,其所謂證據只是道聽塗說,或只是與陳志雲的對話,李慧玲沒有正面回應有沒有實質證據,只敷衍回應「圖像」很清晰,又指商台要解僱她應該有所警告,如學生記小過、大過一樣,不應像現時般「手起刀落」、「話嚟就嚟」。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