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有應得】擅用登機系統搜尋梁振英資料轉發他人 男地勤認不誠實取用電腦判80小時社服令
【罪有應得】擅用登機系統搜尋梁振英資料轉發他人 男地勤認不誠實取用電腦判80小時社服令

一名男地勤於2019年12月非法取用香港快運的登機系統,涉輸入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兒子梁傳昕的姓名,取得梁振英的資料,並用手機拍下後發送予他人。他早前承認一項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今日(2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接受判刑。辯方原希望以緩刑及罰款代替社會服務令,惟裁判官陳志輝拒絕並指被告作出貪玩行為就要承擔後果,考慮到被告在本案的角色,及其最終願意執行社會服務令,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


就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裁判官陳志輝詢問辯方被告是否曾表示「我唔係好得閒做」、「你叫我罰錢啦不如」;辯方代表律師麥耀華求情指,被告因個人時間安排、要到英國探望未婚妻等原因而作出相關表述,而今早向被告解述報告時,被告表示願意執行社服令,但仍希望法庭能再次考慮緩刑和罰款。


控方同意,感化官不建議社服令是因被告當時的表述。陳官終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提醒被告需自己好好安排時間,強調若未能完成指定時間則需再到法庭處理,不排除會判處監禁。


30歲被告鍾嘉駿,在新翔(香港)有限公司任職地勤,為香港快運提供地勤服務。他承認一項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案情指,前特首梁振英的兒子梁傳昕於2019年12月1日,為他和家人購買了來回日本的機票,並於同年12月23日如期離港。兩天後,般空公司職員發現在梁傳昕的回程訂單有異,包括增購了24頓飛機餐及5個行李限額,其個人帳戶名稱亦改為「LEUNG Shit」;惟梁傳昕表示自己從未作出該些申請。


警方事後拘捕了作出上述未經授權改動的男子A及B,而鍾則出現在A和B的共同WhatsApp群組中。2020年2月27日,警方於鍾的住所將鍾拘捕,鍾警誡下承認於2019年12月25日以個人帳戶登入航空公司的登機系統,並以梁傳昕的姓名搜尋其訂單詳情,拍下梁振英護照號碼、出生日期等資料,發送至該WhatsApp群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