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強烈譴責英美抹黑23條立法 民建聯及工聯會分赴兩國駐港總領館抗議
【23條立法】強烈譴責英美抹黑23條立法 民建聯及工聯會分赴兩國駐港總領館抗議

立法會前日(19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然而英國及美國均抹黑23條立法,為此,民建聯及工聯會今日(21日)分別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及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


民建聯強烈譴責英國外相卡梅倫發表聲明,抹黑立法,貶損香港特區民主法治,詆毀「一國兩制」。該黨強調,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制訂《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其根本目的是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及時防範、抵禦和消除國家安全風險,更有效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保障港人福祉和外來投資者的利益。


民建聯又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立法程序嚴謹,罪行元素清晰,刑罰輕重寬嚴適度,強調尊重和保障人權,有效保障《基本法》及相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規定所賦予的權利和自由。相比之下,英國去年落實的新《國家安全法》早被廣泛批評設有大量「辛辣」條文,包括不少條款定義模糊,以及對執法部門授權寬泛。該黨奉勸卡梅倫收起偽善雙標,先反省自己國家的問題。


對於美國對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潑髒水、貼標籤,持雙重標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陳穎欣,聯同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和工會代表一行20多人,今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美國妄議23條立法,干涉中國內政,干擾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


梁子穎嚴厲斥責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發表極不負責任言論,詆毀香港人權、司法及營商環境,嚴重干預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已經26年,繼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現在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只是第2部有關國家安全的法例,但美國目前至少有20條與國安相關法例,仍無所不用其極干預香港23條立法,其言行極為卑鄙可恥、其目的也顯而易見。


梁子穎說,香港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諮詢時,獲得九成八的香港市民支持,敦促美方要認清民意以及認清香港早已回歸中國的現實,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內部事務。


陳穎欣表示,香港完成23條立法將能更好保障人權、維護法治,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吸引投資者包括外資企業來港投資,推動香港經濟民生發展,意義重大。因此,工聯會呼籲全港市民要團結一致,堅決支持23條法例實施,共建更美好、更安全的香港。


陳穎欣又建議特區政府加強23條立法原意的宣傳工作,包括出席國際會議、透過互聯網平台向國際社會、香港市民進行詳細解說,增強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