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護國安】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紀錄短片 重溫「鬼才」黃霑廿多年前力撐23條立法

涉及《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將交回立法會大會上恢復二讀辯論。對此,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全力支持立法會全速完成審議工作,並發布題為《黃霑給香港的信》的紀錄短片,回顧本港「四大才子」之一、著名歌詞作家黃霑於2002年12月2日向特區保安局提交的手寫意見書,表示贊成並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基本法》第23條。


黃霑當時在信中強調,任何國家都以保護國土、維護國民整體安全為第一要務,提醒香港人不要被外部勢力蒙蔽及利用,並指出更有外國人七咀八舌,議論紛紛,儼然港人福祉,全賴他們代議執言,此類行為,十分荒謬,身為港人,反感之至,呼籲盡快完成 23 條立法。


大聯盟指,時隔 20 餘年,重讀這份意見書,字裡行間都是警醒。原汁原味回看,怎能不讚嘆「霑叔」當日的智慧。


片段由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提供


圖片來源:《黃霑給香港的信》短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當年殖民地管治用愚民政策,香港大多數都是經濟動物,政治侏儒,市民被蠱惑誤導很容易。回歸後,港人親身經歷了亂港者跟外國勾結,多得很多社會精英,薪火相傳,也跟黃沾這些愛國的知識份子,以知識與經驗賦權市民,讓港人可以拋棄外國政治代理人,外國買辦思維,學習做個真正的中國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