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發表首份工作報告:就促進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展調研
【全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發表首份工作報告:就促進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展調研

全國政協會議今日(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首份工作報告,回顧工作中提及,過去一年全國政協組織深化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專題觀察、完善聯繫港澳委員會工作機制等,有助兩岸融合發展。而展望未來部分,則未有提及香港部分。


王滬寧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一年來,全國政協常委會履行各項職能,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圍繞中共二十大重大部署協商議政,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三,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抓實經常性工作,提升履職效能;五,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六,積極開展對外友好交往,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


王滬寧說,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協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履職盡責,推進思想政治引領,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加強自身建設,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匯聚智慧和力量。


王滬寧在報告中提到,一年來,全國政協常委會履行各項職能,包括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圍繞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開展調研,組織深化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專題視察,完善聯繫港澳委員工作機制。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接待海外僑團來訪367人次,就海外僑胞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調研座談,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


王滬寧稱,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聚焦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獻計出力。致力於畫好最大同心圓。我們要發揮人民政協作為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把握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特點和規律,增強團結聯誼、談心交流等工作實效,深入開展委員聯繫界別群眾工作和委員履職「服務為民」活動,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宣傳政策、解疑釋惑、凝心聚力、促進團結的工作。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善於用中國式現代化宏偉藍圖和生動實踐鼓舞人、激勵人、感召人,不斷提升共識度、拓展團結面,促進全體中華兒女緊密團結起來。要發揮人民政協在對外交往中的作用,宣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石泰峰表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162人,實到2093人,符合規定人數。今日的開幕會共有三項議程: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代表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高雲龍同志代表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關於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