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育英才】香港珠海學院開年獲最大單筆捐贈 申增設研究生課程打造最佳智慧校園
【作育英才】香港珠海學院開年獲最大單筆捐贈 申增設研究生課程打造最佳智慧校園

香港珠海學院獲香港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前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同時也是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副主席林樹哲,捐贈500萬港元,並以其母親蘇秀蓮之名於學院成立「蘇秀蓮展覽廳」,以支持香港高等教育舉辦各類教育教學宣傳活動,並開放予政府及社區使用。


「蘇秀蓮展覽廳」命名典禮暨2024新春茶聚今日(23日)假香港珠海學院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福建省統戰部副部長李文慎,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英國生物學會及香港科學會黃玉山院士,香港教育局副秘書長李忠善、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學術評審及評核總主任張蕙君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肖洪、中聯辦研究部副部長李兵、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榮譽教授暨中國工程院陳清泉院士、香港珠海學院校董兼校務委員會主席暨香港科學院徐立之院士、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袁武,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蔡毅會長等,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主席林廣兆先生並率學院中高管理層連袂出席此次活動。


香港珠海學院校董兼常務副校長ZHANG Jane,首先與在場嘉賓分享香港珠海學院2023年的傲人成績及2024年的展望。她指出,香港珠海學院成立77年來,已為香港和世界培養1.5萬多名英才,目前設有14個本科課程、16個碩士課程,在校生數近2000人。同時,爲適應前沿學科建設規律,打造高質量學科體系,2023至24學年學院新增兩個授課型研究生課程。


身為香港高等教育院校的一員,香港珠海學院展望未來,在香港致力科技化、成為中西文化橋樑的此時,香港珠海學院責無旁貸,希望能盡己之力通過教育、研究和推廣服務香港、服務大灣區。「2023年,我們成立了『黃廷方・信和一帶一路研究院』,設立了茶文化交流室,今日我們更有幸揭牌『蘇秀蓮展覽廳』。我們將心懷感恩、不負眾望、踐行使命,講好中國故事、弘揚傳統文化。」


展望2024年,學院希望能繼續在學生素質、教學品質、國際合作等方面達到提升及優化,朝向「可持續性」目標前進。希望繼續實現學生數穩定有序增長,同時致力從「招生數量」走向「學生素質」。同時,引進大灣區首個基於大模型技術的AI招生面試系統,極大提高效率的同時,持續增強招生透明度、公平性,以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也計劃申請並積極爭取新增不同專業領域研究生課程以及博士課程,力爭成為擁有博士點的香港私立高校。


在國際交流與合作方面,為開闊學生全球視野,將與包括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在內的十餘所國際院校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同時,作為紐帶加強與福建、台灣地區高校的聯繫。另外,亦思考拓展、深化、多元化現有國際交流與培養合作,包括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合作環球傳播碩士課程等。


在全場嘉賓的見證下,「蘇秀蓮展覽廳」命名典禮及揭幕儀式由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主席林廣兆、校董兼常務副校長ZHANG Jane代表學院接受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保良局2021至2022年主席林潞陪同,林樹哲捐贈的500萬元支票,林廣兆隨後回贈題字予林樹哲、ZHANG Jane贈送錦鯉擺設予林潞,場面熱鬧溫馨。


林廣兆在致謝詞時表示,「林副主席是香港工商界優秀實業家,多年來熱心公益,他主持的南益集團多年來,捐贈給祖國教育事業、公益設施、慈善賑災的各項善款,已超過人民幣5億元。在熱心公益之餘,對教育領域也貢獻良多。近年他擔任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副主席,非常關心及支持學院發展,並提供寶貴指導。如今,他為表示更大的支持,對學院作出重要捐贈,將學院教學樓地下大堂,以母親蘇秀蓮女士之名冠名『蘇秀蓮展覽廳』,他紀念先慈,懷緬母親竭盡心思之美德,值得我們學習。未來,在此將舉辦展覽、茶會、慶典儀式等更多具價值和意義的活動,以實踐學院使命,培養德才兼備的學生,切合社會所需。再次感謝林樹哲先生對學院的熱心支持,學院會掌握國家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政策的機遇,與各界攜手合作,促進教育、研究和知識的發展,造福社會。」



圖片來源:香港珠海書院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