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兔迎龍】向全國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僑胞拜年 習近平春節團拜會發表講話:放眼全球仍是「風景這邊獨好」
【送兔迎龍】向全國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僑胞拜年 習近平春節團拜會發表講話:放眼全球仍是「風景這邊獨好」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8日)出席由中共中央和國務院舉辦的2024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講話。習近平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強調即將過去的癸卯兔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面對異常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以中國式現代化凝心聚力,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頑強拼搏、勇毅前行,戰勝多重困難挑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邁出堅實步伐。


新華社報道,團拜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出席。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光璀璨、喜氣洋洋,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共迎新春,現場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一年來,我們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果斷實行新冠疫情防控轉段,推動經濟恢復發展,經濟總量超過126萬億元人民幣,糧食總產再創新高,就業、物價總體平穩,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科技創新實現新突破,新質生產力加快形成。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新一輪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基本完成。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邁出新的步伐。成功舉辦成都大運會、杭州亞運會,我國體育健兒創造良好成績。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我們堅持人民至上,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用心用情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力以赴應對自然災害和推動災後恢復建設,社會大局保持穩定。


習近平又表示,我們積極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扎實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為變亂交織的世界增添確定性和正能量,展現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


習近平強調,回顧一年來的拼搏奮鬥,我們更加深切地體會到,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既是中國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光明之路,也是促進世界和平和發展的正義之路。只要我們堅持道不變、志不改,一以貫之、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中的各種艱難險阻,不斷邁向成功的彼岸。


習近平指出,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我們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的要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重點、把握關鍵,銳意進取、真抓實幹,切實增強經濟活力、防範化解風險、改善社會預期,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習近平強調,要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著力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和結構性矛盾,充分激發全社會創業創新創造活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注入強大動力,使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披荊斬棘、一往無前。


習近平指出,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具有剛健威武的雄姿、勇猛無畏的氣概、福澤四海的情懷、強大無比的力量,既象征著五千年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奮鬥進取的精神血脈,更承載著新時代新征程億萬中華兒女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堅定意志和美好願望。甲辰龍年,希望全國人民振奮龍馬精神,以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幹勁闖勁,開拓創新、拼搏奉獻,共同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