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民建聯及工聯會赴美領館抗議 譴責美官員晤香港國安通緝犯
【堅決反對】民建聯及工聯會赴美領館抗議 譴責美官員晤香港國安通緝犯

4名因涉違《港區國安法》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通緝的港人袁弓夷、郭鳳儀、許穎婷及邵嵐,周一(5日)在美國會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促請美國回應《基本法》23條立法,並要求擴大制裁香港官員。在本港,多個團體今日(7日)自發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以表達不滿。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陳學鋒、副秘書長葉文斌,連同各區區議員和社區幹事,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美方惡行。


民建聯指,郭鳳儀、袁弓夷、許穎婷及邵嵐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竄逃外地後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香港警方已依法通緝他們,做法完全符合國際法及國際通行慣例。任何尊重法治,遵守國際法及國際慣例的國家都不應包庇犯罪分子,更不應做犯罪分子的避風港。


民建聯續指,美國官員一再為反中亂港逃犯撐腰打氣,公然勾連4名通緝犯,不僅粗暴踐踏法治精神,充分暴露美方官員在人權、法治問題上一貫奉行的雙重標準。民建聯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美國官員必須反躬自省,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和香港法治。民建聯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對任何竄逃海外的危害國家安全人士,追究到底,絕不姑息,採取一切可行方法緝捕他們,不能讓這些反中亂港分子逍遙法外。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20名代表今日亦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美國官員公然勾結外逃的反中亂港分子,為逃犯撐腰打氣,這種無恥行徑徹底暴露出美國政客是法制面前的偽君子。


工聯會社委發言人蘇嘉樂指,美國助理國務卿日前與4名被香港警方通緝的外逃反中亂港分子見面,公然勾結,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工聯會予以強烈譴責和抗議,要求美政府反躬自省,不要再做港獨逃犯的的避風港和安樂窩。


工聯會認為,該4人是反中亂港的外逃分子,他們均被香港警方懸紅通緝,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美國政府應尊崇法治精神,履行大國當擔,將4名逃犯遣返香港,彰顯正義。工聯會又指,美西方國家不斷勾結反中亂港分子,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香港政府有必要盡早及盡快完成《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抵禦反中亂港的勢力,確保國家安全、香港安全、市民安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郭鳳儀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