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中美元首互致賀信 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
【中美關係】中美元首互致賀信 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今日(1月1日)互致賀信,祝賀兩國建交45周年。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中美建立外交關系是兩國關系史和國際關系史上的大事件。45年來,中美關係歷經風雨,總體向前發展,不僅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福祉,也促進了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歷史已經並將繼續充分證明,堅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是中美兩個大國的正確相處之道,理應成為新時期中美雙方的共同努力方向。


習近平指出,與拜登總統在三藩市會晤,開辟了面向未來的「三藩市願景」,為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要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成果,以實際行動推動中美關係穩定、健康、可持續發展。


習近平強調,願同拜登總統共同努力,繼續為中美關係把舵領航,造福中美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


拜登在賀信中表示,1979年建交以來,美中之間的聯繫促進了美國、中國和全世界的繁榮和機遇,「我致力於負責任地管理這一重要關係。我期待在我們的前任們以及我們多次會晤和討論取得進展的基礎上,繼續推進美中關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