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祝賀區議會選舉成功舉行 港澳辦:為社會基礎注入強大動能 中聯辦:有力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 國安公署:香港正走出「泛政治化泥沼」
【區議會選舉】祝賀區議會選舉成功舉行 港澳辦:為社會基礎注入強大動能 中聯辦:有力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 國安公署:香港正走出「泛政治化泥沼」

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昨日(10日)舉行,結果已全部出爐。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和駐港國安公署分別發表聲明,稱香港成功舉行第七屆區議會選舉,並對選舉的成功舉行和當選的各位區議員表示熱烈祝賀。港澳辦指,今次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著力提高治理水平的又一重要實踐,必將為香港特區完善地區治理、提升為民服務,進一步夯實由治及興社會基礎注入強大動能。


港澳辦指,今次選舉充分彰顯新氣象、匯聚正能量,整個選舉活動公開、透明,參選人之間公平競爭、良性競爭,拼品德、拼政綱、拼能力、拼幹勁,形成廉潔安全、風清氣正的選舉文化。119萬多選民參與投票,以實際行動回擊了那些對今次選舉的詆譭抹黑。最後選出的264名議員都是堅定愛國愛港、熱誠為民服務、具備高素質、符合特區地區治理需要的優秀人才,讓市民進一步增添建設美好社區的信心。


港澳辦希望並相信新一屆區議員一定會勇擔使命、盡職盡責,當好用實實在在行動愛國愛港的表率。港澳辦認為,新一屆區議會議員一定會在善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上下功夫,在善於破解矛盾和問題上下功夫,在善於為民眾辦實事上下功夫,在善於團結方方面面力量上下功夫,在善於履職盡責上下功夫。


最後,港澳辦祝願區議會運作順利,在特區政府領導下,共同推動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越走越穩,越走越快。


中聯辦發言人今日亦就今次區議會選舉發表談話,指今次是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社會廣泛參與、選賢任能的優質選舉,特區政府嚴格依法組織選舉,全面展現「能擔當、善作為」的施政新風,又指廣大選民依法履行公民義務,特別是在投票站電子系統發生故障、投票輪候時間延長的情況下,仍能耐心對待、積極投票,表達對區議會新選制的堅定支持、對共建美好社區和實現良政善治的期待,非常值得點讚。


發言人又指,今次區議會選舉徹底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區管治體系之外,有力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有效推動香港走出「泛政治化」和黑色選舉的文化漩渦,又一次證明完善後的香港選舉制度是一套管用的好制度。


發言人表示,相信新一屆區議會可回歸《香港基本法》規定的「非政權性區域組織」定位,對提升地區治理能力、發展香港特色民主、實現一國兩制下的良政善治,充滿信心和期待。


駐港國安公署也發聲明,指今次選舉充分彰顯香港特色民主先進性、優越性,開啟香港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效能新篇章,為鞏固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有利大勢夯基壘台。同時徹底擺脫過往區議會選舉亂象,告別對抗撕裂的惡性競爭,營造出理性建設的選舉文化。


聲明續指,選舉結果充分表明,不斷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有國安法治為特區民主發展重回正軌保駕護航,香港正在走出「泛政治化泥沼」,全社會達成安定團結最大共識。一切干擾破壞區議會選舉和香港民主發展的企圖注定徒勞無功,無論反中亂港分子還是外部干預勢力,都無法阻擋香港特區進一步落實行政主導體制,完善治理體系,以良政善治謀求新發展、實現新飛躍的堅定步伐。


圖片來源:中通社、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