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高官早上齊投票 籲共建美好社區
【區議會選舉】高官早上齊投票 籲共建美好社區

今日(10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截至早上11時半,地方選區投票率累計有9.21%,有近39.9萬人已投票。地區委員會界別投票率累計為79.5%,有超過2000名界別選民投票。6位正副司長等多位主要官員早上亦到票站投票。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上午到火炭駿景園票站投票,他表示,投票過程快捷順暢。他提到,區議會選舉是香港的大事,市民昨日參與區選大匯演及其他宣傳活動都感到開心,而市民開心,政府就更開心。


陳國基提到,做好政策是政府的責任,但單靠政府並不足夠,要市民配合提出意見,而區議會是非常重要的諮詢組織,政府透過區議員了解市民真正需要,從而可以定出更好、更貼合市民需要的政策。他重申,對今次的投票率沒有硬指標,政府的宣傳工作有三個目標,包括知道今日是投票日、投票的重要性,以及澄清一些不正確的言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上與妻子到南區一個票站投票。陳茂波表示,今日是重要的日子,大家都關心自己社區的建設,小事如道路設計,地區設施是否足夠,以及一些影響市民的大型項目,亦希望表達意見。


他認為,重塑後的區議會回歸本質,關注地區事務,為市民就地區事務向政府提供社情民意,讓政府的工作更貼近社區需要,他呼籲選民抽時間投票,共建美好社區。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早上到山頂一個票站投票,他表示投票過程方便快捷。他指出,投票是屬於每個人作出自由選擇的權利,是我們所擁有很寶貴的個人資產。但這權利和資產必須使用,才能體現其價值和發揮功能,而最大的功能和價值,就是幫助我們建設好自己生活的社區。他相信這是廣大市民的一個共同願望,所以我很希望藉此機會再次誠意邀請大家積極為自己、為自己關心的家人作出自己的選擇。


被問到如果有人質疑政府在票站派發心意卡的目的,是否屬於「軟對抗」行為,林定國表示,心意卡是政府想表達感謝市民關心社區,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政府所做的,都是希望鼓勵大家用好手上的權利,不要浪費這份寶貴的資產。他又提到自己揀選區議員時,會考慮所有候選人提供的資料,包括其個人背景、工作經驗、學歷、在社區過往工作的經驗和抱負。作為選民,他希望居住當區的衞生環境、交通設施等各方面都可以做到最好。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說,好雀躍迎來區議會選舉大日子,急不及待一早去投票,投票過程順暢方便。他又說,重塑區議會是完善地區治理的重要環節,關係到每個市民日常生活的福祉。今日是重塑區議會後的第一場選舉,是歷史時刻,具有重大意義,懇請大家投票。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一早已投票,投票過程非常暢順,全港有超過600個區議會地方選區投票站,他又說,一個好的區議會對香港的未來好重要,盼望大家踴躍支持。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呼籲選民在今晚10時半票站關門前,前往投票,選出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選人,完成公民責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電台、陳茂波Facebook、卓永興Facebook、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