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訪土耳其出席研討會促進中外民心相通 梁振英:香港有條件有責任在國際社會說好中國故事
【一帶一路】訪土耳其出席研討會促進中外民心相通 梁振英:香港有條件有責任在國際社會說好中國故事

正在土耳其訪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周三(15日)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身份,在土國首都安卡拉出席研討會,主題為「A Chinese Perspective on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in Face of the Challenges of the 21st Century」(「面向21世紀挑戰,中國對合作與發展的看法」)。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表示,研討會由土耳其經濟政策研究基金會(TEPAV)專門為其率領的訪問團舉辦,共有20多人參加,包括歐、美、亞、非和大洋洲多國的十多名駐土耳其高級外交官,以及土耳其的外交部官員和學者專家等。


他續指,在兩個小時的對話中,雙方探討「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的積極意義、在「民心相通」方面的實踐、中土合作的未來方向、中國的經濟發展和綠色發展、中國在世界局勢中的積極作用、中外關係的本質,以及香港在促進土耳其對外貿易的作用等。


梁振英強調,香港有條件有責任在國際社會說好中國故事,對促進中外民心相通也有優勢。他又指,土耳其是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國,地理條件突出,中土關係是重要的雙邊關係。


梁振英周二(14日)上午在土耳其議會與副議長博茲達會面,下午又在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與在當地的中資企業和主要媒體座談會面。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