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搶人才】李家超:今年已有7萬名人才來港 超目標一倍成績令人鼓舞
【全力搶人才】李家超:今年已有7萬名人才來港 超目標一倍成績令人鼓舞

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今日(9日)舉行創立暨首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表示,今年以來,共有7萬名人才已來港落地,比原本目標每年3.5萬名人才來港多一倍,成績令人鼓舞。


李家超表示,協會的宗旨是推動香港高端人才融入香港,並順利就業順利就業、創業和生活,最後結婚、生孩子、買房子。他續指,特區政府去年推出更創新、更積極的措施,吸納海內外的人才來香港,包括史無前例地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計劃」),並優化了多個輸入人才計劃,以更大力度、更進取的去「搶人才」。


李家超形容各措施反應理想,超出預期。今年首10個月,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共收到超過18萬宗申請,當中超過11萬宗已獲批;當中「高才通」一共收到約5.5萬個申請,超過4.3萬宗已獲批。


他表示,今年以來,有7萬名人才已來到香港,落地香港,充分證明香港在吸引全球人才方面,具有高強的國際吸引力和國際競爭力。李家超又指,政府上月設立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目標是協助海外人才在香港長遠發展,並引入更多有意來港的人才,協會是其合作夥伴。


李家超指出,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是「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的合作夥伴之一。他提出三點寄望:第一是助力入才融入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為新抵達香港的高端人才提供實用資訊,為他們順利融入香港安居樂業創造有利條件;第二位是鼓勵人才留在香港持續發展,鼓勵他們落地生根,貢獻香港;第三是是吸引新人才前來港發展事業和生活,把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真實好故事向家鄉以至世界分享,並積極推介香港的獨特機遇,以吸納更多專業人才,推動高質量發展。


立法會議員、協會創會會長尚海龍致詞時表示,感謝港府2022年底推出的「高才通」計畫,讓優秀人才能夠齊聚香港,又期待高才可以住在香港、愛上香港,同時融入香港。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